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波音上半年亏损超30亿美元 营收同比下降26%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29 21:39:45

每经记者 张虹蕾    每经编辑 梁枭    

当地时间7月29日早间,美国波音公司(NYSE:BA)正式发布2020年第二季度财报。财报数据显示,2020年上半年波音实现营收287亿美元,与2019年同比下降26%,实现净亏损30.36亿美元。第二季度实现收入118亿美元,亏损23.95亿美元,每股公认会计准则亏损4.20美元,每股核心亏损(非公认会计准则)4.79美元,主要反映了COVID-19和737MAX停飞的影响。

波音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戴夫·卡尔霍恩(Dave Calhoun)表示:“我们仍然关注员工和社区的健康,同时积极采取行动应对COVID-19流感大流行对商业市场造成的前所未有的影响。”

据财报披露,在第二季度,波音公司在临时停产之后重新开始了关键地点的生产运营,以保护其员工,并引入了严格的新的健康和安全程序。尽管面临很多挑战,波音公司仍继续在关键的商业、国防、航天和服务项目中提供服务。在全球监管机构的领导下,波音公司在737飞机安全恢复服务方面取得了稳步进展,包括完成了美国联邦航空局(FAA)的认证飞行测试。

为了适应商用飞机市场需求的急剧下降,波音公司正在采取措施,包括进一步调整商用飞机的生产速度和降低就业水平。戴夫·卡尔霍恩表示,随着采取艰难但必要的措施来适应新的市场变化,平衡的投资组合以及政府服务、国防和太空项目的多样性也保障企业稳定。此外,公司正在采取正确的行动,通过加强文化、提高透明度、重建信任以及将波音的业务转型为一家更好、更可持续的公司,确保能够为未来作好准备。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晓庆 摄(资料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波音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