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蒙牛完成对中国圣牧增持 邵根伙退居为第二大股东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29 19:32:48

每经记者 李诗琪    每经编辑 魏官红    

7月29日,港股上市公司中国圣牧(01432,HK)发布公告称,于7月27日收到来自中国蒙牛乳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蒙牛乳业)方面的认购通知,蒙牛乳业的全资子公司将以每股0.33港元的价格,认购公司11.97亿股股份。中国圣牧确认已于7月28日收到共3.95亿港元的认购款项。

在这次股权交割之后,蒙牛乳业将合计持有中国圣牧14.67亿股股份,占公司已发行股份总数约17.80%,并将成为公司单一最大股东。而中国圣牧的董事长邵根伙全资持有的Nong You Co.,Ltd.,将退居为公司第二大股东,持有公司股权由18.48%降至15.8%。值得注意的是,邵根伙同样是A股上市公司大北农(002385,SZ)的董事长兼总裁。

记者梳理了解到,中国圣牧为原蒙牛首席财务官姚同山于2009年在内蒙古创办,并建立沙漠有机奶全产业链体系。2014年,中国圣牧在港交所上市。

但从2016年起,公司经营溢利开始出现下滑,2018年,公司一度亏损超22亿元。2019年以来,因深化与蒙牛的协同,避免了计划外低价奶的销售,保证原料奶销量及价格的稳定性,中国圣牧扭亏为盈。

对于这一交易,蒙牛方面对记者表示,本次增持是通过行使2018年底所获得的认股权证而实现的。蒙牛长期看好有机奶市场,重视优质有机奶源布局,增持符合公司战略。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中国圣牧 蒙牛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