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产品跨界到教育 钉钉上线“学生号”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29 18:13:04

每经记者 刘春山    每经编辑 魏官红    

7月29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钉钉正式上线“学生号”产品,主要面向全国中小学生用户群体。“学生版钉钉”并非是单独的APP,实际上钉钉学生号是一个帐号,用户只要通过学生号登录钉钉,便可进入到一个纯净的学习空间。

作为一款主打办公社交类应用,因为疫情原因,钉钉意外成为众多国内学校开展直播课的主要工具。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至少1.3亿名学生通过钉钉线上上课,也让钉钉看到了学生群体巨大的发展潜力。

“疫情期间,很多家长和孩子共用一个手机号。家长回到公司上班后,共用手机号会造成家长工作信息和孩子学习信息混杂,钉钉一直在思考如何解决这个问题。此外,孩子们对这个世界有旺盛的好奇心,但是还没有一款可以让孩子安全沟通、高效学习、拓展兴趣、发现世界的应用。”钉钉方面人士这样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解释为何推出学生号。

对于钉钉跨入教育和其他在线教育公司有何区别,钉钉方面人士告诉记者,钉钉做教育采用的是平台+生态的模式。钉钉更像是基础设施,上面可以接入不同的教育行业合作伙伴,由他们为教育用户提供不同的内容。

实际上,从钉钉最近的各种布局来看,钉钉在学校教育系统信息化方面显然有着更大的野心。今年5月,钉钉举办了教育行业生态伙伴招募大会,重点招募两大类,基于校园的应用开发商,重点以教、学、考、评、测、练、体育等垂直品类的应用重点接入,另外一类是基于校园定制化的解决方案合作伙伴。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钉钉 教育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