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均瑶健康发布初步询价公告及招股意向书摘要 拟发行7,000万股

2020-07-29 18:00:06

7月29日,湖北均瑶大健康饮品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均瑶健康)发布了《发行安排及初步询价公告》及《招股意向书摘要》。公告显示,此次网下发行申购日与网上申购日同为2020年8月6日,其中,网下申购时间为9:30-15:00,网上申购时间为9:30-11:30,13:00-15:00。本次均瑶健康首次公开发行A股发行数量为7,000万股,拟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总投资额11.99亿元,主要用于提升公司产能及进行品牌升级建设。

精耕细作 打造常温乳酸菌知名品牌

据公开资料显示,均瑶健康控股股东均瑶集团自上世纪90年代即进入乳制品及含乳饮料行业,并逐渐成为行业知名品牌,是国内较早开发和生产塑瓶长效灭菌奶的企业之一,这为后续公司的成立,并在行业内精细化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均瑶健康继承了均瑶集团对于乳制品及含乳饮料产业的布局,同时不断细分市场,2011年起,逐步切入常温乳酸菌市场并积极拓展,以此作为主营业务,成为国内较早生产与销售常温乳酸菌饮品的品牌企业之一。

在经营与发展的过程中,公司以市场消费者需求为导向,以现有品牌、营销网络、工艺优势为支撑,不断开发各类健康饮品,以期成为健康饮料行业的领航者。经过长期有序的经营及不断创新发展,公司实现了集研发、生产、销售、推广为一体的完善体系。据招股书披露的财务数据显示,2017年至2019年,公司分别实现营收11.46亿元、12.87亿元、12.46亿元,实现净利润2.26亿元、2.81亿元和3.03亿元。与此同时,其市场占有率也在呈现持续提升态势,截至2019年,均瑶健康在国内常温乳酸菌饮品市场的销售份额已达到15.1%,品牌知名度与影响力持续走强。为保持及扩大公司多年积累的品牌优势,此次拟募集资金3.80亿元用于投入“品牌升级建设项目”。

加速优化产业结构 缓解公司产能压力

现阶段,常温乳酸菌饮品市场仍处于高速发展阶段,从消费趋势看,常温乳酸菌饮品已进入发展的黄金时期,近年维持较高的增长态势,是乳品企业抢夺市场的关键。欧睿国际数据显示,2015年-2019年,国内常温乳酸菌饮品市场规模从77.2亿元增长至148.8亿元,复合增长率为17.8%。随着行业参与品牌增多、市场化程度不断提高,为了加强核心竞争力,公司努力提高产能、开拓新市场、推出新产品、加大品牌的推广力度,使得公司的业务规模保持持续上升状态。

为了丰富自身产业线、优化产业机构,均瑶健康于2018年推出“均瑶”甜牛奶乳饮料;2019年推出“沁”沁饮乳味饮料和“均瑶”6种坚果植物蛋白饮料、“味动力”益生元牛奶饮品等,使得公司营业收入总体保持增长态势。这不仅实现了公司盈利的不断增长,资产规模亦呈现持续增长趋势。2017年到2019年各期末,公司资产总额分别达到84,241.73万元、109,930.01万元及134,426.22万元,年复合增长率达到26.32%。

公司表示,此次的IPO上市,公司拟募集资金11.99亿元,其中5.30亿元将用于“湖北宜昌产业基地新建年产常温发酵乳饮料10万吨及科创中心项目”,2.89亿元用于“浙江衢州产业基地扩建年产常温发酵乳饮料10万吨项目”,持续丰富公司产品种类、优化产品结构、缓解公司产能压力,为公司的产品创新和产业升级增添新动力。

(本文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信息披露内容以公司公告为准。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编 方奕奕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均瑶健康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