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因近期价格波动剧烈 多家银行暂停账户钯金、账户铂金新开仓交易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29 17:38:57

每经记者 张卓青    每经编辑 廖丹    

近期,每经记者从交行、工行等银行了解到,他们已经或即将暂停账户铂金、账户钯金的新开仓交易。工行表示,将暂停账户铂金、账户钯金以及账户贵金属指数全部产品的开仓交易(含开仓挂单),同时,投资者的账户铂金、账户钯金的定投计划也不再执行,对于持仓客户而言,其平仓交易不受影响。

记者致电工行工作人员询问暂停开仓原因,对方表示是因为近期钯金和铂金的价格波动剧烈,为了安全起见以及保障客户的权益,工行根据该行的账户贵金属交易协议暂停了这两项账户贵金属的新开仓交易。至于何时能够重新开仓买入,该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没有接到通知,建议投资者后续保持关注。

而交通银行的客服人员则告诉记者,该行在7月22日就已经暂停了记账式铂金和记账式钯金的新开盘交易,鉴于目前国际金融市场动荡加剧,铂金和钯金属于流动性较低、波动性较高的品种,从防范风险、保护投资者权益角度出发,暂停记账式铂金和记账式钯金的新开盘交易,现有持仓客户的平仓交易不受影响。

无论是记账式贵金属或者账户贵金属,其实都是由银行向投资者提供的,用账户记载形式,以人民币或美元买卖贵金属份额的投资交易产品。以工行为例,其账户贵金属包括账户黄金、账户白银、账户钯金、账户铂金,交易币种包括人民币和美元。


Wind数据显示,进入7月以来,现货铂金和铂金震荡走高,尤其是进入7月中旬之后快速上行,截至发稿,现货铂金上涨0.01%,报950.51美元/盎司;现货钯金下跌1.03%,报2261美元/盎司。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铂金 钯金 工行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