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如何实现教育行业的创新变革?智能技术或成有力“辅佐”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29 13:59:09

日前,一场“2020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云端峰会•创新人才培养论坛”在上海召开,AI助力教育教学的创新变革等话题,又成为人们热议的焦点。

每经记者 黄名扬    每经编辑 杨欢

近日,由“财经媒体第一大V”《每日经济新闻》倾力打造的高考财经类志愿报考服务平台——直通商学院上线。

专注提供全国财经院校、综合类大学商学院的报考信息,用大数据精准推荐学校、对财经专业深度解读,并邀请财经大咖介绍财经专业学习发展规划……实际上,“直通商学院”同样是利用大数据等智能技术赋能教育的一个尝试。

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在线教育得以迅猛发展。日前,一场“2020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云端峰会•创新人才培养论坛”在上海召开,AI助力教育教学的创新变革等话题,又成为人们热议的焦点。

2017年,国务院发布了《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人工智能上升为国家战略,如何利用智能技术,加快推动人才培养模式、教学方法改革,则成为教育界普遍关注的问题;“AI+教育”,正逐渐成为教育行业发展的重要方向。

以高中教育为例,许多人都认为,数学是高考最易拉开分数的科目。想赢在高考,想在高考中改变命运,只要搞定数学就成功了一半——提高数学成绩,是高考逆袭的最佳选择。

教育部发布的《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强调,要以信息化引领构建以学习者为中心的全新教育生态,实现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

然而一个现实是,高中三年的数学必修加上选修课,共10本书、3000多个知识点。学生仅在高三一年,需要做的数学卷就多达500套以上。而老师精力有限,全班几十个学生,即使是“最强大脑”,都做不到根据学生自身情况制定一人一卷。

在这个领域,已有高考数学与AI融合的尝试,“春藤数学”就是其中一个例子。

从2018年7月公司成立产品立项,到2020年5月春藤数学正式发售,由名师及清华学霸,携手人工智能领域行业顶级技术团队,春藤数学正尝试运用大数据千人千面,因材施教的核心思想,根植于高考考纲,命题趋势及数百万套高中数学真题题库,精准研发适用于全国卷I、卷II、卷III区域个性化的提分系统。以此,帮助学生在高中各科有限的学习时间里,快速提升数学单科成绩。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教育行业 人工智能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