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中天城投40年构建“未来之城”,用行动落地城市梦想

2020-07-29 11:34:45

2007年,中天城投集团在贵阳天怡豪生酒店召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新闻发布会,发布“创领未来”的全新品牌定位。那一年开始,中天城投步入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

13年后的2020年7月,在贵阳国际生态会议中心,走过四十年的中天城投再度举行2020品牌战略发布会,发布以构建“城市形态、城市活态、城市文态、城市生态”为核心的品牌价值体系。站在过去和现在的交汇点,中天城投再次开启与城市的对话,讲述与贵阳携手共进、协力成长的历程与故事,与城市生活共美好的真诚愿景。

回望中天城投40年发展历程,一路走来,始终领先。“领先”意味着超越现在、共赢未来。生于斯长于斯,没有一家企业比中天更懂贵州。40年开发70余+项目,服务50万+业主,承建2万套保障住房,为贵阳打造了筑城广场、贵州金融城、贵阳国际生态会议中心、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孔学堂等10大城市新地标;同时,作为引领贵州商品房概念、开启贵州产城模式的企业以及贵州绿色建筑零的突破者,中天城投开启贵州之先河,创造十数个“第一”:西南地区首个绿色集中供暖社区中天·未来方舟,贵州首家具备国家一级物业管理资质的物管企业中天城投物业,连续10年、累计12年获贵阳市中考冠军的中天中学……居住、产业、文化、教育等等,城市生活的方方面面都有中天城投的身影。

千万个优秀的“跟随者”,不如一个真诚的“引领者”。引领者是方向,是标杆,是这个时代的弄潮儿。无论是40年前还是40年后,中天城投都一如既往地肩负起时代和贵州赋予的重任。当普通房开还在做单纯的房地产开发,热衷于创造一个又一个高周转之下飞速提升的销售“传奇”时,中天城投已经率先把目光投向了城市更新和美好生活升级,致力于打造形态丰富、充满活力、文化繁荣、生态宜居的“未来之城”。

中天·未来方舟:繁华大城十后再启航

随着现代化、网络化时代的到来,新的基础设施,形成了新的产品需求和供给;新的产品形成新的行业,新的行业驱动新的基础设施。全新的产能赋予人们全新的生活方式:不同的活动半径、不同的消费场景、不同的生活场景。在这样的时代大背景下,相比以往对于居所的基础要求,将繁华的城市生活浓缩在半径更小的生活圈,成为更能适应城市发展的未来生活方式。

2010年,因应人们对未来之城的美好期待,中天·未来方舟横空出世。从渔安城中村到一座繁华大城,从8大成熟居住区组团到7公里外滩商业名片,从国家绿色生态示范城区到大西南先进绿色供暖社区,从4大商务门户地标群到5公里文化中轴线,从3大健身中心到13大公园体系,从23条市政干道到21个金牌校网……居于生态之城,坐享商业活力,浸润文化内涵,中天·未来方舟宛如一艘城市级航母,满载人们的向往,驶向理想未来生活。

2020年,方舟十年再启航,中天悦系续辉煌,中天·悦曦府以贵阳院子复兴传统文化,7月18日首开劲销5亿;中天·悦东境以滨河洋房的人居梦想,再续中天高端人居作品。

中天·悦曦府是主城内稀有的合院产品,坐落在成熟的方舟板块。规划上按照显山露水、因地制宜为设计原则,强化自然山体,打造“山中有城,城中有山,湖水相伴,绿带环抱”的特色城市;建筑设计上,临水和靠山多为低层住宅,中间高层,尽量减少对水体和山体的景观遮挡。

讲起贵阳的明清建筑,大家会想起“九门四阁”。贵阳有句俗话,没有走遍“九门”、“四阁”,讲不出“十八个狮子对面笑”、“过桥不见桥”、“过庙不见庙”,就不够称为老贵阳人。现在很多人还能用门来描述位置,比如大南门、老东门,“四阁”仅余文昌阁,静卧于东门一段残垣之上,与甲秀楼一同被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这些明清风格的建筑,在贵阳的历史文脉上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记。中天·悦曦府的推出延续着中天·未来方舟“修人文以润繁华”的文化内涵,复兴贵阳院子记忆,延续城市建筑文脉。

中天·悦东境地处南明河畔,紧邻世贸中心及方舟戏台,7公里一线滨河景观尽览无余,背靠3万亩的天然林场氧吧。一河两岸繁华,坐享方舟全线配套。在居民较为关注的教育配套方面,悦东境规划有1所中学、2所小学以及3所幼儿园,引进贵阳市中考10连冠名校中天中学及中天北京小学,九年制公办教育。

中天·金融北城:贵州金融城北扩兴“新城”

随着核心城市纷纷步入存量时代,城市更新迎来全新时代。

日前,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全面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指导意见》,要求全面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推动惠民生扩内需,推进城市更新和开发建设方式转型,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城市更新”对房开商来说还是“选修课”时,中天城投就已经承担起了引领、推动的责任,如今城市更新迎来全新节点,中天金融旗下中天城投凭借40年与城市共生的经验,早在2017年就已经驾轻就熟布局中天·金融北城项目。

中天·金融北城是由贵阳白云区委区政府牵头,中天城投与贵州铝厂运用城乡“三变”模式,推动实施的“贵铝电解铝片区及生活区棚户区改造共享项目”。项目首批实施约2510亩,其中,2150亩为贵铝电解铝片区及生活棚户区改造共享项目,剩余约360亩为规划中的铁路公园。

作为贵阳市城乡“三变”改革试点之一,中天·金融北城是中天城投推行城市更新、旧城棚改的升级项目,也是贵州厂矿混改、产业转型、退城进园转改项目中的重大创新。这种创新的土地利用开发方式,结合中铝“三进三退”战略部署及白云区城市发展、产业布局方向,将为区域发展带来不可估量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中天·金融北城总建筑面积400万方,项目核心区域自有40万平米大型独立商业综合体,包括一个区别于贵阳现有规模的高端商业——万达广场。在城市规划方面,保留了白云区特有的时光印记,建设了以“铁路工业文化遗址”为主题的铁路公园商业文化区,并将特色商业和大数据应用展示融入其中。项目全部建成后,将是集居住、教育、商业办公、大数据产业、娱乐于一体的超大规模的高档社区。

作为贵州金融城战略升级的重要支撑,中天·金融北城在区位上与贵州金融城融为一体,成为其重要的功能扩展区和健全绿色生态发展配套扩展区。中天·金融北城,是中天城投续写贵州金融城传奇的续航项目,将围绕“一体、两核、四配套”的金融生态链体系,依托贯穿高新区、观山湖区、白云区的数博大道,连接贵州金融城和贵铝电解铝片区地块,向北拓展大数据产业、金融业、会展业的产业价值,实现城市产业的跨越发展和跨区域的空间跃升。

贵州金融城用8年时间完成了贵州金融产业的高度聚集,展现了“金融大城”的风貌,促进了贵州经济发展,升级了城市形象,重塑了城市内涵,提升了城市价值。目前已有2300余家相关企业签约入驻,其中有290余家金融、类金融机构,包括30余家银行、保险及其他大型机构的贵州总部,迎来了更有活力、昂扬向上的发展势头。中天城投承接城市使命,不忘初心再出发,沿贵阳数博大道北拓,致力再造一座新城——中天·金融北城,打造以城促产、以产兴城、产城融合的又一典范之作。

未来已来,比未来走得更远。“繁华大城”中天·未来方舟和“产业新城”中天·金融北城已经启幕,中天城投的传奇仍将续写。作为深耕贵州40年的本土“一哥”,中天城投一直在引领未来,也必将从中天·未来方舟、贵州金融城这样的标杆出发,搭建全新平台,继续为贵阳的未来写下生动注脚。

用行动落地城市梦想,过去40年和未来40年,每一天、为明天,中天城投始终与城市共生长,与生活共美好。

(商业资讯)

责编 蒲祯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中天城投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