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疫情中三个月少卖了31亿美元 星巴克Q3财季亏损近7亿美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29 11:20:45

每经记者 李诗琪    每经编辑 吴永久    

__________.thumb_head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李诗琪 摄

美东时间7月28日盘后,咖啡连锁企业星巴克正式公布了其2020财年第三季度(3月30日至6月28日)的业绩情况。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不利影响,公司在报告期内合并净营收为4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降38%,净亏损(含非控制性权益)6.78亿美元。GAAP每股收益为-0.58美元;非GAAP每股收益为-0.46美元。与疫情前公司的业绩预期相比,公司销售额减少约31亿美元。

星巴克2020财年三季度综合收益表截图

星巴克表示,美国业务在报告内运营亏损为4.049亿美元,营业利润率下降14.4%;国际业务运营亏损为8600万美元,营业利润率下降至-9.1%。

就同店销售额而言,2020财年第三季度,星巴克全球的同店销售额同比下降40%。其中,美国市场同店销售额下降了超40%;中国同店销售额同比下降了19%。

在门店扩张方面,报告期内,星巴克在全球范围内净新增了130家门店,同比增长5%。截至报告期末,星巴克在全球范围内拥有32180家门店,其中51%由公司运营,其余为授权加盟门店。

截至目前,星巴克经营的门店中约有97%已开业,其中美国96%,中国99%,日本99%,加拿大97%。此外,公司约有87%的全球特许商店恢复开放,其余临时关闭的门店主要位于美国和加拿大的机场和大学等地。

对于报告期内的业绩情况和未来发展预期,星巴克总裁兼首席执行官Kevin Johnson说道:“我们很高兴,世界各地绝大多数的星巴克专卖店已经重新开业,我们的全球业务正在稳步复苏。在继续推动经济复苏的同时,我们还将通过加速业务转型以增强客户和合作伙伴的体验,以支撑公司的长期发展。我们坚信,星巴克已准备好恢复至疫情前的积极商业势头,并期待重新点燃我们的‘规模增长'进程。”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星巴克在本份财报中亦披露了最新的业绩预期。据星巴克预计,第四季度中,疫情对公司负面影响将得到显著缓解。

在第四季度和2020财年,公司在全球同店销售额的下降范围约在12%~17%。其中,美国的同店销售下降范围约在12%~17%;国际业务的同店销售额在四季度下降约在10%至15%,在全年约下降20%至25%;就中国而言,同店销售额在第四季度的下降幅度大致在5%,全年约下降15%至20%。

在新店规划方面,星巴克预计在美国市场净新增300家门店,在中国至少新增500家门店。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星巴克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