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跻身全国地产百强 实地地产“稳增长”

2020-07-28 22:26:34

疫情下国内地产企业正经历洗牌,而近日在北京召开的房地产工作座谈会上,“房住不炒”“三稳”原则继续被重申,此背景下特色房企反而迎来新机遇。

克而瑞数据显示,正在港交所排队上市、主打智慧人居的粤派房企实地集团上半年销售排名跻身国内TOP100,排名较去年同期明显上升。根据此前披露的招股书,该集团2017-2019年营收年复合增长率达到46.6%,税前利润复合年增长率达到102.9%。

上半年持续增长态势延续

实地集团招股书显示,近三年其营收利润增长实现大幅度跃升。2017-2019年,收益分别为38.70亿元、63.72亿元、83.24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达到46.6%;期内税前利润分别为4.14亿元、13.43亿元、17.06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达102.9%。与此同时,2017-2019年毛利率提升显著,分别为21.9%、25.2%、30.9%。

2020年上半年,实地集团整体延续了过去三年的持续增长态势。第三方权威机构克而瑞发布的《2020年上半年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TOP200排行榜》显示,1-6月TOP100房企总销售金额同比下降2.7%,截至6月末,近半数企业的累计销售金额低于去年同期,5家房企累计业绩降幅超20%。而实地集团1-6月实现销售全口径金额为134.8亿元,排名80位;权益金额为127.7亿元,排名73位,排名较去年同期明显上升。

销售稳健增长的同时,实地集团也逢低给未来发展储备充足的“面粉”。2020年6月底,实地集团相继拿下山西太原和湖北武汉优质地块。克而瑞《2020年1-6月中国房地产企业新增货值TOP100》显示,1-6月实地集团新增土地货值约307.4亿元,排名第37位;新增土地价值71.3万平方米,排名第59位;新增土地建面268.2万平方米,排名第31位,新增土储排名大幅跑在销售排名之前。自此,实地集团已在全国31个重点城市落子,覆盖华南、华北、华东、华中、西南和海南等极具成长力的城市群。

现金流充裕未来发展可期

身处资本密集型行业,实地集团的资金状况也是市场关注焦点。招股书显示,相较2017年超过38倍的净资产负债比率,至2019年12月31日,实地集团该指标已大幅度减至2.25倍。与此同时,其流动资产净值从2019年的77.96亿元增至2020年3月31日的92.83亿元,有效降低了整体财务风险。

根据招股书的阐述,实地集团实行了积极的负债结构调整、融资渠道优化、回款能力强化。为获得充足营运资金,实地集团持续加大营销及加强收取使用银行按揭贷款的客户有关预售款项力度、优化建筑费用的付款时间表,协调总部各部门规划及监察现金流出。

实地集团还采取了多项企业管治措施,管理控股股东与集团之间的潜在利益冲突并保障股东整体的利益,包括遵守不竞争契约的年度声明、全面信息披露、董事会组成保持平衡等。此外,实地集团委聘产品或服务供货商采纳及建立一套程序,以确保关联人士提供的产品或服务的价格及条款公平合理且不逊于独立第三方所提供者。

业内人士指,随着疫情缓解,楼市行情持续好转,叠加城镇化持续推进、住房消费升级等中长期红利,若IPO顺利进行,实地集团或有望借助资本市场的力量,在现有优秀的管理团队、丰富的土地储备、独特的产品力与品牌力的优势基础上,打开新一轮增长空间。

(本文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信息披露内容以公司公告为准。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编 方奕奕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实地集团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