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原创

每经网首页 > 原创 > 正文

首款电动化产品上市 东风雪铁龙任光:投入超6000万元加码品牌提升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29 16:21:58

每经记者 孙桐桐    每经编辑 裴健如

首款电动化产品上市,法系品牌东风雪铁龙正在加速复兴计划。

724日,在2020成都国际车展上,东风雪铁龙旗下天逸插混四驱SUV(以下简称天逸PHEV”)和三款C-Series潮享版车型正式上市,加快产品投放速度。其中,作为年度重磅车型,天逸PHEV又是东风雪铁龙旗下首款电动化产品,拉开了品牌全面电动化的大幕。

“在新能源领域,东风雪铁龙会围绕PHEV、BEV、MHEV这三个架构进行布局,这是我们未来的发展方向。目前,我们的策略是到2025年实现所有产品100%电气化。”东风雪铁龙总经理任光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不排除未来东风雪铁龙的技术路线会有所调整。

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更偏重PHEVBEV布局

作为东风雪铁龙全面电动化的开山之作,天逸PHEV搭载了雪铁龙先进的电气化技术,在动力配置和舒适度上下足了功夫。

据了解,在同级产品中,天逸PHEV是唯一采用三电机架构的车型,搭载了1.6T PHEV专属高功率发动机和前后双电机的动力系统,发动机动力输出与主流2.0T发动机相当,与前后双电机协同作业,综合最大功率为221kw,最大扭矩为520Nm,百公里加速时间为7s

此外,新车可提供混动、纯电、运动及适时四驱等四种可变驱动模式,在纯电模式下,续航里程为58公里。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孙桐桐 摄

不过,近年来东风雪铁龙一直在低谷徘徊,与主流合资品牌相比,旗下新能源产品也“姗姗来迟”,在越来越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东风雪铁龙面临的挑战十分艰巨。

“‘好饭不怕晚’,天逸PHEV无论是技术还是配置,包括与同级竞品的参数比较,都体现出较强实力。”任光认为,雪铁龙是全球最早一批研发新能源汽车的车企,在技术方面具有领先优势。

为了进一步提升产品竞争力,东风雪铁龙还在价格上做出调整。据了解,天逸PHEV的欧洲版本售价约28.7万元人民币,与国内最低指导价23.47万元相比,差价在5万元左右。

在新能源技术路线选择上,任光透露,未来产品中将更偏重PHEVBEV的车型布局。同时,东风雪铁龙还将聚焦CMPEMP2两大平台,依托东风与PSA股东双方在技术、采购和品牌建设等方面的支持,在SUV和轿车上、燃油车和新能源车等方面加快产品布局。

6000万元加码品牌提升

除了加快新品投放速度,东风雪铁龙还将在品牌打造上加大投入。

“今年推出的新车都属于品牌向上初级阶段推出的车型。通过这些新产品,我们希望能逐步走出低谷,回归大众视野。”任光表示,东风雪铁龙正在加速“回归母品牌”,即在保持法系品牌的基因和调性的基础上,最大程度地满足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实现产品“更中国”。

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据了解,产品“更中国”属于东风雪铁龙母公司神龙汽车“元”复兴计划的一部分。2019年成都车展前夕,处于低谷的神龙汽车发布“元”复兴计划,通过产品更中国、营销更精准、运营更高效三大行动,计划用6年时间让神龙汽车重回年销量40万辆的水平。

“对于下半年车市,我们持谨慎态度,但并非不乐观。”任光表示,东风雪铁龙没有给自己设定太高的预期,但很清楚下半年该做什么。

在任光看来,提升销量要结合产品,但如果品牌做不好,产品价值就会受到影响。“下半年,结合天逸PHEV上市,东风雪铁龙将在8月启动品牌提升计划。这一计划源自于PSA集团给到中国市场6000多万元的直接支持,专门用于品牌建设。”任光说。

实际上,为了启动品牌提升计划,东风雪铁龙于今年5月就开始着手准备,包括疫情期间客户关怀、为经销商减负、产销联动调整等。任光透露,这一系列调整都是为了下半年可以有计划地为明年新产品和品牌提升做准备。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