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北京、黑龙江、吉林又报告大连相关病例,大连:充分利用公安大数据进行轨迹追踪和溯源分析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28 12:33:16

每经编辑 赵庆

据大连发布官方微博消息,7月28日上午,大连市政府新闻办举行大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十三次集中发布。会上介绍,我市持之以恒精准防控,科学做好流调溯源工作。坚决以密切接触者管理为重点划大“包围圈”。

流行病学专家通过对现有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进行分析研究,发现均与凯洋世界食品有限公司有关联,这个结论进一步支持了我市以凯洋世界食品有限公司为重心的疫情防控策略。

在对密切接触者进行隔离的同时,扩大人员管控范围,查找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实施严格隔离政策,做到“应隔尽隔”,底数清楚,阻断传播途径;在全市广泛开展核酸检测工作,从全人群中早发现、早治疗确诊病例,早发现、早隔离无症状感染者,保障经济社会恢复正常秩序和人民生活健康安全;坚持与公安等部门相互配合共同开展流调,充分利用公安大数据进行轨迹追踪和溯源分析。切实落实“四早”原则,尽早查清患者行踪轨迹,发现密切接触者,早诊断、早隔离。

据辽沈晚报,今日,北京、黑龙江、吉林等通报了最新疫情情况,与大连疫情关联。

北京新增大连疫情关联病例1例

7月27日0时至24时,北京市新增境外输入病例1例、大连市疫情关联病例1例,无新增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治愈出院病例14例。

6月11日0时至7月27日24时,新发地聚集性疫情累计报告相关确诊病例335例,治愈出院310例,在院25例。尚在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4例。

黑龙江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例 妻子近期有大连旅居史

记者从黑龙江省卫健委了解到,2020年7月27日0—24时,黑龙江省无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报告,绥化市海伦市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例为夫妻关系,妻子近期有大连旅居史。

吉林又一地出现关联疫情

7月27日0-24时,吉林省新增输入性无症状感染者1例(白城市),系大连凯洋世界海鲜股份有限公司员工,通过对大连返吉人员开展主动筛查发现,已对其密切接触者及相关人员全部采取隔离管控措施。截至7月27日24时,全省现有无症状感染者4例。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大连发布、辽沈晚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