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创业板注册制第一股即将申购——道达早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28 09:12:28

昨天晚上,我们在文中说了,接下来的市场,将是一个双向扩容的市场,公募基金大规模发行,投资者加速进场。另一方面,新股也会大规模扩容。据报道,注册制下,创业板已经过会的公司已达26家公司。预计在8月中下旬,首批试点注册制的创业板股票就将挂牌上市,到时候创业板存量股票的涨跌幅限制也将从目前的10%调整为20%。

Upload_1595898679940.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昨天发行的西域旅游,据说是核准制下,创业板发行的最后一家公司。

换句话说,下一家创业板IPO公司,就将是注册制下的首家公司。

锋尚文化,股票代码300860,即将在8月4日(下周二)进行申购,另一家公司美畅股份,股票代码300861,也将在同一天申购。

昨天晚上,我们在文中说了,接下来的市场,将是一个双向扩容的市场,公募基金大规模发行,投资者加速进场。另一方面,新股也会大规模扩容。据报道,注册制下,创业板已经过会的公司已达26家公司。预计在8月中下旬,首批试点注册制的创业板股票就将挂牌上市,到时候创业板存量股票的涨跌幅限制也将从目前的10%调整为20%。想象一下,应该还是很刺激。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截至目前,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的IPO受理企业已有319家。这个量,还是不小。管理层如何来调控新股发行的节奏,这是一门学问。

其他方面消息,据报道,资本集团旗舰基金Europacific Growth Fund(欧洲太平洋成长基金)已将中国升至第一大重仓国家,斥资超百亿元人民币重仓阿里巴巴和贵州茅台。这是一家总部位于洛杉矶的大机构,管理资产规模超过2万亿美元,他们上周六发声提醒投资者:“不要忘记中国的长期投资机遇”。该公司具体看好五大行业:云计算、半导体、生物技术、旅游和消费。

再看昨晚美股表现,美国三大股指全线反弹。其中,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14.88点,以26584.77点报收,涨幅为0.43%;标普500指数上涨23.78点,以3239.41点报收,涨幅为0.74%;纳斯达克指数大涨173.09点,以10536.27点报收,涨幅为1.67%。

值得一提的是,搜狐股价大涨近40%,搜狗大涨48%。原因是,搜狗公告称,腾讯向公司发出初步非约束性收购要约,有意以9美元/ADS的价格收购公司剩余股份。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3月31日,腾讯持有搜狗39.20%股权,搜狐持有搜狗33.80%股权。

最后,再看看一下近三个交易日北向资金增持、减持行业板块的情况。据东方财富网数据,周一,沪股通净流出29亿元,深股通净流入33.68亿元,两市合计净流入4.68亿元。




图片来源:截图自东方财富网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昨天发行的西域旅游,据说是核准制下,创业板发行的最后一家公司。 换句话说,下一家创业板IPO公司,就将是注册制下的首家公司。 锋尚文化,股票代码300860,即将在8月4日(下周二)进行申购,另一家公司美畅股份,股票代码300861,也将在同一天申购。 昨天晚上,我们在文中说了,接下来的市场,将是一个双向扩容的市场,公募基金大规模发行,投资者加速进场。另一方面,新股也会大规模扩容。据报道,注册制下,创业板已经过会的公司已达26家公司。预计在8月中下旬,首批试点注册制的创业板股票就将挂牌上市,到时候创业板存量股票的涨跌幅限制也将从目前的10%调整为20%。想象一下,应该还是很刺激。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截至目前,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的IPO受理企业已有319家。这个量,还是不小。管理层如何来调控新股发行的节奏,这是一门学问。 其他方面消息,据报道,资本集团旗舰基金EuropacificGrowthFund(欧洲太平洋成长基金)已将中国升至第一大重仓国家,斥资超百亿元人民币重仓阿里巴巴和贵州茅台。这是一家总部位于洛杉矶的大机构,管理资产规模超过2万亿美元,他们上周六发声提醒投资者:“不要忘记中国的长期投资机遇”。该公司具体看好五大行业:云计算、半导体、生物技术、旅游和消费。 再看昨晚美股表现,美国三大股指全线反弹。其中,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14.88点,以26584.77点报收,涨幅为0.43%;标普500指数上涨23.78点,以3239.41点报收,涨幅为0.74%;纳斯达克指数大涨173.09点,以10536.27点报收,涨幅为1.67%。 值得一提的是,搜狐股价大涨近40%,搜狗大涨48%。原因是,搜狗公告称,腾讯向公司发出初步非约束性收购要约,有意以9美元/ADS的价格收购公司剩余股份。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3月31日,腾讯持有搜狗39.20%股权,搜狐持有搜狗33.80%股权。 最后,再看看一下近三个交易日北向资金增持、减持行业板块的情况。据东方财富网数据,周一,沪股通净流出29亿元,深股通净流入33.68亿元,两市合计净流入4.68亿元。 图片来源:截图自东方财富网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创业板 注册制 申购 道达 早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