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电商零售

每经网首页 > 电商零售 > 正文

30岁苏宁全面升级为零售服务商 未来十年定义“场景零售服务十年”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27 18:32:43

每经记者 王星平    每经编辑 王丽娜    

在今年618尝到“价格战”的甜头后,苏宁似乎有意将这一战继续下去。

临近一年一度的818,苏宁7月27日举办了一场云发布会。在发布会上,苏宁易购集团高级副总裁顾伟对外公布了今年818的亮点与玩法。

作为电商大战中的重要战役之一,每年818,折扣无疑是最大亮点。顾伟称今年将是苏宁史上力度最大一次818,苏宁易购“J-10%计划”覆盖商品范围将全面扩大,同时价保60天。

众所周知,“J-10%计划”是苏宁618推出的促销活动,主打高额商品补贴。618活动开启首日,3000余款爆款商品实现10%-17%的降价幅度,订单量增长426%。618收官后,苏宁易购仍高调表示:“J-10%计划”将变成长期活动。

与此同时,明星直播、60天保价也成为此次818两大亮点。此外,《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自去年双11后,与卫视合办晚会似乎成了苏宁购物节的一大标配。顾伟透露,今年818苏宁将再度联手东方卫视,推出综艺电商融合直播节目,THE9、王嘉尔、关晓彤、贾乃亮等众多明星艺人也将登场。

事实上,2020年的818,对苏宁而言多了一层特别的意义:不仅是每年既定的购物狂欢,也是其30周年庆,更是下一个战略十年的新开端。

在发布会上,顾伟也对苏宁未来十年的战略作出了阐述。顾伟表示,苏宁将未来十年定义为“场景零售服务十年”,由“零售商”全面升级为零售服务商,专注好服务。

“今后,苏宁将不断夯实并输出场景、供应链、物流、金融等核心能力,开放赋能产业生态中的中小微经济体,满足用户及中小零售商的需求。”顾伟说。

具体而言,在供应链服务方面,苏宁基于B2S2B2C模式,将深度定制单品比例提升至25%;同时采用开放平台模式,撮合上下游的匹配及履约的全链路管理,帮助品牌方有机会实现整体的一盘货;在物流服务方面,苏宁将通过“百川2025”计划,在2025年完成2000万平方仓储基础设施布局,未来三年将减免仓储存量费;在场景服务方面,将打通线上线下数字化,帮助零售商升级场景能力,协同品牌方更有效率地触达用户。

此外,在金融服务方面,未来三年苏宁将向合作伙伴新增借贷投放3000亿元,为广大中小微商户提供500亿元补贴融资成本,免息让利100亿元助力品质消费;而在科技服务方面,苏宁将通过零售云战略和星河云战略,在“店铺基础、营促销、广告、交易履约、数据”五个方向,推出ISV(独立软件开发商)三年免佣政策,培育100个航母级ISV,构建“10万商户+10万门店”的智慧零售赋能生态。

封面图片来源:苏宁云发布会直播截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苏宁 818 零售服务商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