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距离“车厘子自由”更近一步?世界车厘子最大生产国将进一步向中国出口车厘子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27 13:51:21

每经记者 李诗琪    每经编辑 吴永久    

近年来,“车厘子自由”一直是消费者对较强消费能力的一种调侃形容,而伴随着世界最大的车厘子生产国土耳其表示进一步向中国出口车厘子,国人与“车厘子自由”的距离似乎能更近一些。

7月27日上午,“2020年土耳其车厘子首发庆典暨中国消费者见面会”在位于北京三里屯路的土耳其共和国大使馆正式举办。

土耳其驻华大使阿卜杜勒-卡迪尔•埃明•厄嫩在活动现场表示,土耳其几乎每个地区都可以种植车厘子,2016~2019年间,土耳其的车厘子产量为62万吨~65万吨。当前,世界车厘子产量的25%都来自土耳其。2019年,土耳其车厘子对世界的出口额为1.61亿美元。土耳其对中国的车厘子出口规模约为410万美元。

2020年土耳其车厘子首发庆典暨中国消费者见面会现场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李诗琪 摄



活动现场展出的车厘子产品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李诗琪 摄

“我们非常高兴,作为世界上最大的车厘子生产国之一,在最大的车厘子进口的中国市场可以占有一席之地。”阿卜杜勒说道。

据阿卜杜勒称,在两国领导人的领导下,中土两国战略合作在各个领域持续加强,食品出口是需要特别重视的一个方面。土耳其已经实现了向中国出口车厘子、开心果、水产品和乳制品的可能性,未来还在致力于家禽肉类、柑橘、月桂叶、石榴和奇异果等产品的出口。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中国市场进口水果的发展潜力十分巨大,而车厘子目前是中国第二大进口水果。

对于这一贸易往来,商务部服务贸易和商贸服务业司负责人朱光耀评价道,中国是土耳其的第二大贸易伙伴和第一大进口国,土耳其向中国进一步出口车厘子产品,不仅可以进一步缩小土耳其对华贸易的逆差,同时也丰富了中国消费者的餐桌。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活动中还宣布了国家开发投资公司旗下的上市企业国投中鲁(600962,SH),与来自土耳其的Goknur公司的合作。中国食品土畜进口商会会长曹德荣对此表示,两家公司的合作是优势互补、强强联合,可以进一步丰富中国消费者的菜篮子和果盘子。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近年来,“车厘子自由”一直是消费者对较强消费能力的一种调侃形容,而伴随着世界最大的车厘子生产国土耳其表示进一步向中国出口车厘子,国人与“车厘子自由”的距离似乎能更近一些。 7月27日上午,“2020年土耳其车厘子首发庆典暨中国消费者见面会”在位于北京三里屯路的土耳其共和国大使馆正式举办。 土耳其驻华大使阿卜杜勒-卡迪尔•埃明•厄嫩在活动现场表示,土耳其几乎每个地区都可以种植车厘子,2016~2019年间,土耳其的车厘子产量为62万吨~65万吨。当前,世界车厘子产量的25%都来自土耳其。2019年,土耳其车厘子对世界的出口额为1.61亿美元。土耳其对中国的车厘子出口规模约为410万美元。 2020年土耳其车厘子首发庆典暨中国消费者见面会现场图片来源:每经记者李诗琪摄 活动现场展出的车厘子产品图片来源:每经记者李诗琪摄 “我们非常高兴,作为世界上最大的车厘子生产国之一,在最大的车厘子进口的中国市场可以占有一席之地。”阿卜杜勒说道。 据阿卜杜勒称,在两国领导人的领导下,中土两国战略合作在各个领域持续加强,食品出口是需要特别重视的一个方面。土耳其已经实现了向中国出口车厘子、开心果、水产品和乳制品的可能性,未来还在致力于家禽肉类、柑橘、月桂叶、石榴和奇异果等产品的出口。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中国市场进口水果的发展潜力十分巨大,而车厘子目前是中国第二大进口水果。 对于这一贸易往来,商务部服务贸易和商贸服务业司负责人朱光耀评价道,中国是土耳其的第二大贸易伙伴和第一大进口国,土耳其向中国进一步出口车厘子产品,不仅可以进一步缩小土耳其对华贸易的逆差,同时也丰富了中国消费者的餐桌。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活动中还宣布了国家开发投资公司旗下的上市企业国投中鲁(600962,SH),与来自土耳其的Goknur公司的合作。中国食品土畜进口商会会长曹德荣对此表示,两家公司的合作是优势互补、强强联合,可以进一步丰富中国消费者的菜篮子和果盘子。
土耳其 车厘子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