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深圳银保监局同意汇丰银行又一支行关闭 汇丰:将于本月底关闭深圳龙岗支行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24 23:26:33

每经记者 胡琳    每经编辑 易启江    

7月24日,深圳银保监局发布关于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汇丰)深圳龙岗支行关闭的批复。

实际上,这并不是今年汇丰银行首次关闭支行网点。今年4月,深圳银保监局发布公告称,同意汇丰银行深圳卓越世纪支行关闭。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就此采访了汇丰,汇丰中国相关负责人表示,对服务渠道适时评估并按需优化是日常工作之一,作为正常网点调整计划的一部分,近日已正式获得深圳银保监局批准,将于本月底关闭汇丰深圳龙岗支行。

该负责人同时表示,汇丰目前仍是内地规模最大、网点最多的外资银行,未来将继续在中国内地加大投入,通过进一步推动电子平台建设,为客户提供更便利的服务。

汇丰在中国内地两家支行相继关闭

深圳银保监局表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外资银行管理条例》(国务院令第720号)、《中华人民共和国外资银行管理条例实施细则》(中国银保监会令2019年第6号)以及《中国银保监会外资银行行政许可事项实施办法》(中国银保监会令2019年第10号)的有关规定,经审核,该局同意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深圳龙岗支行关闭。

同时,深圳银保监局要求该行应按有关规定妥善安排好支行关闭的有关工作,并做好宣传解释。

汇丰银行应自本批复之日起的15日内,将上述支行的《金融许可证》缴回深圳银保监局,并对外进行机构退出公告,同时及时办理工商登记注销手续。

今年4月,深圳银保监局还批复了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深圳卓越世纪支行的关闭。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就关闭上述支行一事采访汇丰中国时,汇丰中国相关负责人表示:

“对服务渠道适时评估并按需优化是我们的日常工作之一。作为正常网点调整计划的一部分,我行近日已正式获得深圳银保监局批准,将于本月底关闭汇丰深圳龙岗支行。”

“随着网络、通信、技术的快速发展,银行客户对亲临银行网点办理业务的需求随之减弱,2019年内地银行业离柜交易占比已高达近90%。”

“目前,汇丰仍是内地规模最大、网点最多的外资银行,近170家网点覆盖57个城市,其中约三分之一位于广东,是唯一一家在广东全部地级市设有网点的外资银行。”

“我们致力于在内地实现业务的规模化发展。未来我们将继续在该地区加大投入,通过进一步推动电子平台建设,为客户提供更便利的服务。”

汇丰曾表示将精简架构提升效率

汇丰是全球最大的银行及金融服务机构之一,通过三大环球业务:财富管理及个人银行、工商金融、环球银行及资本市场,为超过4000万名客户提供服务。业务网络覆盖欧洲、亚洲和北美等地,覆盖全球64个国家和地区。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汇丰控股的雇员总数等同于23.5万名全职雇员,2018年底及2017年底的数字分别为23.5万名及22.9万名。雇员主要集中在英国(约40000人)、印度(40000人)、中国香港(31000人)、中国内地(28000人)、墨西哥(16000人)、美国(10000人)和法国(8000人)。

然而,今年初,汇丰控股有了收缩人员的准备。据新华社报道,汇丰控股计划三年内裁员3.5万人,员工人数将从23.5万人下降到20万人,裁员人数占汇丰全球员工总数的15%。

汇丰控股曾表示,将进一步精简集团架构并提升效率,包括:将工商金融业务和环球银行业务的中后台部门合并为单一运作模型;将零售银行及财富管理业务和环球私人银行业务整合,组成一个全新的财富管理及个人银行部门;从集团行政层面将地区汇报的范围由7个减少至4个;重组环球职能部门及总部以配合新架构。

汇丰控股在2019年年报中表示,其大部分业务,尤其在亚洲和集团国际网络所覆盖的市场中,仍然表现良好。然而,其他地区的表现未如理想,对集团的回报产生不利影响。为此,汇丰调低了对收入增长的预期,并相应调整了业务计划。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