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文化热点

每经网首页 > 新文化热点 > 正文

北京52家影院今日复工,全国电影院单日票房首次破千万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24 20:45:40

大片迟迟不上映,对影院的拉动就相当有限。除了国内,好莱坞的大片也再迎“撤档潮”。北京时间7月24日凌晨,定于8月21日上映的迪士尼真人电影《花木兰》再次撤档。

每经记者 温梦华  毕媛媛    每经编辑 董兴生    

7月24日,北京地区开放电影院,并交出了一份不错的成绩单。

猫眼购票APP显示,目前北京全城254家影城中,52家影城有相关排片信息。从全国影院数据来看,7月20日复工以来,日票房成绩不断上涨。今日(7月24日),全国影院单日票房首次破千万。随着影院复工后第一个周末的到来,这一票房数据还将继续攀升。

图片来源:灯塔专业版

但影院复工也仍面临风险,比如随着大连疫情的反复,当地宣布为配合疫情防护,大连各影院售票系统暂停服务,针对已经售出的影票,影院方面也开始进行退票。

此外,电影院不售卖零食和饮料,减少放映场次,日排片减至正常时期的一半,控制观影时间,每场不超过两个小时等规定,也让影院和片方踌躇,《唐人街探案3》《夺冠》《紧急救援》等大片均超过2小时,上映或者修改,成为当前的一大问题。

单日票房首破千万 北京52影院今日复工

“不管第一场是什么电影,都想来看。”手中拿着电影票的观众兴奋地说。7月24日上午10点30分,在被按下“暂停键”180多天后,北京UME国际影城华星店迎来了半年以来的第一批观众。

7月24日,继国家电影局及北京市电影局相继明确低风险地区影院可有序恢复营业后,北京的电影院终于迎来首批复工。

猫眼购票APP显示,目前北京全城254家影城中,其中52家影城有相关排片信息,包括万达电影(CBD)、UME国际影城(双井店)、金逸影城(朝阳大悦城IMAX店)等在内的影院均已复工。数据显示,有361位观众第一时间走进影院,截至7月24日20时,北京日票房(含服务费)达67万元。

截至发稿,北京地区影院日票房累计达67万元 图片来源:猫眼专业版

猫眼专业数据显示,截至7月24日16时,北京排片场次共842场,平均票价36.1元,比2019年北京平均票价低了11.2元。其中,排片占比前五的影片中,两部为首映影片,两部为复映影片。

据每经记者观察,以万达电影(CBD)影城为例,今明两日排片主要包括《误杀》《喋血战士》《多力特的奇幻冒险》《当幸福来敲门》《寻梦环游记》等,其中,7月24日《误杀》的3场均已售完,复映影片也备受观众欢迎。

从全国影院数据来看,7月20日复工以来,一路上涨的日票房成绩让各大影院信心倍增。从第一天的350万元,到今天,单日票房已首次破千万元。随着影院复工后的第一个周末即将到来,这一票房数据还将继续攀升。

每经记者统计发现,截至7月24日,全国总复工影院数为3809家,总观影人次高达35万。影院复工5天以来,全国票房累计超3000万元。

图片来源:猫眼专业版

在复工后备受关注的片源方面,每经记者注意到,7月24日全国院线电影共有43部电影上映,其中有6部为首映。其中,《多利特的奇幻冒险》《喋血战士》《误杀》《第一次的离别》《寻梦环游记》位列票房TOP5。

大片上映限制多,影院仍面临风险

等了接近半年,电影院终于迎来复工。迎来首波观众的同时,电影院仍面临着诸多未知风险。

据当地媒体报道,为配合疫情防护,大连各影院售票系统暂停服务,针对已经售出的影票,影院方面也开始进行退票。恢复营业时间将会根据市里统一部署另行通知。

低风险地区电影院在各项防控措施有效落实到位的前提下,可有序恢复开放营业,但值得注意的是,观众在进入电影院之前,要经过层层的防疫把关。

所有电影院目前均未开放现场售票服务,观众需要在网络购票APP上提前选好场次、座位,现场出示购票码入场取票。此外,电影院需安排专人做好现场管理,监督进入影院区域的工作人员和观众必须全程佩戴口罩,对号入座。电影放映场所原则上不售卖零食和饮料,影厅内原则上禁止饮食。有数据显示,电影院的零食销售收入在电影院的总体营收中占比高达20%。

长达半年的关门,电影院的设备重启都需要进行维护,有影院运营工作人员告诉每经记者,很多设备在当地只有一台,在电影院开门前的维护和维修费用都是一笔不菲的开销。

最让影院和片方棘手的是电影放映场所减少放映场次,日排片减至正常时期的一半,控制观影时间,每场不超过两个小时的规定。现在想看人数排名最靠前的《唐人街探案3》《夺冠》《紧急救援》《八佰》等影片都远超120分钟,符合要求的只有《姜子牙》《急先锋》等少部分影片。

图片来源:猫眼专业版

大片迟迟不上映,对影院的拉动就相当有限。除了国内,好莱坞的大片也再迎“撤档潮”。北京时间7月24日凌晨,定于8月21日上映的迪士尼真人电影《花木兰》再次撤档。《花木兰》最初定于今年3月27日上映,这是迪士尼第四次推迟该电影的上映时间。另外,迪士尼还将未来《星球大战》和《阿凡达》系列电影的发行日期推迟一年。

封面图片来源:UME影城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北京 影城 复工 票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