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直通商学院攻略 | 西华大学:特色优势学科集中在工科 注重创新创业实践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24 17:58:31

西华大学表示,其比较有优势的特色学科主要集中在工科。“近三年来,我们承担了国家级和省部级的重点科研课题300余个,获得四川省科技进步奖和四川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等省部级以上的各类成果奖30余项。”

每经记者 谢陶    每经编辑 杨欢

2020年高招季正式进入志愿填报时间。如果你有志于填报财经专业,7月22日起,“财经媒体第一大V”每日经济新闻携手中国教育在线,在三天时间内举办数十场知名财经院校直播,为即将踏入大学校门的高考学子带来“财经第一课”,解答招生政策、志愿填报相关问题。

7月23日,由每日经济新闻(下称“NBD”)倾力打造的中国财经院校报考权威平台——“每日经济新闻•直通商学院”正式上线,带来更多包括精准荐校、成长规划及职业进阶等在内的报考咨询和信息服务。

7月24日,我们邀请到西华大学招生就业处老师黎明畅谈西华大学的专业设置和主要特色等广大学生和家长关心的热点话题。

Q1.首先,请简单介绍一下西华大学的概况。

西华大学创始于1960年,是一所学科门类齐全,多学科协调发展的省属重点综合大学,也是四川省首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示范高校。

我们拥有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务院政策特殊津贴专家及四川省千人计划引进人才等各类专家150余人。我们还在省属高校中率先试行了首席科学家模式的专业技术职务改革。

Q2.目前学校的专业设置有怎样的特色?

我们学校坚持以本科教育为主,然后积极发展研究生教育和国际教育,共有91个本科专业。其中有5个国家级一流专业,包括能源与动力工程,车辆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食品科学与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另外,还拥有四川省一流专业和特色专业20个,包括化学、车辆工程、能源与动力工程、土木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工程造价、会计学、产品设计,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机械设计及其制造及自动化,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食品科学与工程、交通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制药工程、生物工程、工程管理和产品设计学等。

事实上,我们比较有优势的特色学科主要集中在工科。近三年来,我们承担了国家级和省部级的重点科研课题300余个,获得四川省科技进步奖和四川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等省部级以上的各类成果奖30余项。

Q3.在创新创业领域,西华大学有哪些政策措施?

在创新创业这一块,我们学校积极实施创业带动就业的政策,打造出教育-实践-孵化的创新创业生态链条,将创新创业的教育融入人才培养的全过程中。

学校建立起了逐渐深化的创新创业课程体系,引入了北大光华学院有关创新的课程体系,还与成都创新创业示范基地合作共建金融创客学院。

我们还致力为有志于创新创业的学生提供多维度的帮扶。我们不仅专门设立了创新创业学院,还创办了大学生创新创业俱乐部,该俱乐部被评为四川省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俱乐部。学生积极参加各类创新创业大赛,实践能力得到迅速提升,斩获多个奖项。

Q4.西华大学的毕业生就业情况如何?

近几年,大多数学院本科毕业生的就业率达到了90%以上。我们建立起了大约1.2万家用人单位的信息库,与招聘方常年保持联系,促进毕业生就业率不断提升。

2019年度,学校发布了校内外3200多条招聘信息,用人单位的岗位需求和我们的毕业生的数量比超过了4:1。学生的就业面广,选择空间大。75%的毕业生选择在四川就业,成都占到了其中的90%。

近几年,西华大学本科毕业生任职比较多的单位和公司包括: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国家电网,中铁二局集团有限公司,富士康科技集团,中铁八局集团有限公司,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建工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

Q5.西华大学的国际交流项目有哪些?

目前西华大学的国际交流项目主要分为两块,第一是交换生项目,然后第二是双学位及本升硕项目。我们在德国、法国、瑞典、韩国等多个国家开展了类型丰富的学生交流项目,包括文化体验、语言培训等。

双学位的国际交流项目主要是在本校及海外大学规定时间内完成规定学业,达到了双方院校的毕业要求过后,就可以获得两所学校的学位。我们在美国、西班牙等国有一些本硕连读和本升硕的项目。

戳直通商学院小程序: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高考 志愿填报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