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北方华创1亿元转让电控产投股权 标的两年多无营收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23 22:05:25

每经记者 李少婷    每经编辑 吴永久    

7月23日晚间,北方华创(002371,SZ)披露,拟以非公开协议转让方式向关联方京东方A(000725,SZ)转让所持有的参股公司北京电控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电控产投)16.67%股权,转让价格为1亿元。

电控产投目前股东包括北京电子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北京电控),京东方、北方华创以及电子城(600658,SH)。北方华创和京东方同属北京电控下属实际控制企业,因此构成关联交易。

电子城2019年年度报告介绍,电控产投通过基金投资和股权直投两种方式对符合投资方向的项目进行投资,以有限合伙人身份发起设立基金并通过基金投资为主要投资模式,对符合投资方向的项目进行投资,初期主要投向科技服务集成电路装备、物联网智慧端口产业链上下游三个产业领域;后续逐步拓展至文化创意、新能源等产业领域。

根据北方华创公告披露的财务数据,电控产投2018、2019、2020年1~4月营业收入均为0元,净利润分别为-860.8元、-142.52万元、-102.32万元。评估机构以2020年4月30日为评估基准日,电控产投评估价值为6亿元,较总资产账面价值的增值率为0.35%。

交易将以现金支付,按约定,京东方将不晚于今年12月31日前向北方华创付清转让价款,所得款项将用于补充北方华创的流动资金。

交易完成后,京东方将成为仅次于北京电控之后的电控产投第二大股东,可推荐两名董事会成员。京东方公告称,将会进一步借助电控产投平台,一方面在全球范围内寻找行业内优质企业,进行产业并购,提升产业规模、核心竞争力和整体盈利能力;另一方面,围绕物联网智慧端口产业链上下游进行股权投资,发掘培育支撑未来发展的新项目、新产业,促进产业转型升级。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