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电商零售

每经网首页 > 电商零售 > 正文

每日优鲜完成新一轮4.95亿美元融资 已连续六个月实现经营性正现金流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23 12:11:10

每经记者 陈克远    每经编辑 王丽娜    

生鲜电商走过最初的跑马圈地阶段,资源正加速向头部企业集中。

7月23日,每日优鲜宣布完成新一轮4.95亿美元融资。该轮融资由中金资本旗下基金领投,工银国际、腾讯、阿布扎比资本集团、苏州常熟政府产业基金、Tiger Global、高盛资产管理旗下基金及其他数家机构联合出资,华兴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据悉,本轮融资是当前生鲜到家行业最大规模单笔融资。《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每日优鲜方面了解到,本轮所融资金将投入到公司智慧连锁技术和产地供应链能力的打造。

对此,每日优鲜合伙人兼CFO王珺表示:“生鲜到家已经从第一阶段的跑马圈地,进入到高用户渗透和经营质量并重的第二发展阶段,核心是要实现跨区域、跨品类的健康增长,而全价值链的数字化、智能化升级将有效保障扩张中用户体验的优化和经营效率的提升。”

启信宝数据显示,本轮融资为每日优鲜完成的第8轮融资。上一轮融资为2018年9月完成的4.5亿美元融资。

值得注意的是,作为每日优鲜本轮融资的领投方,中金资本总裁肖枫表示,每日优鲜已连续六个月在全国范围内实现了经营性正现金流。另外他提出,对于每日优鲜而言,基于数字化连锁和重仓供应链的核心能力,不仅是持续健康增长的底层驱动因素,更是未来的核心竞争壁垒。

另据相关数据,最新一轮融资完成后,每日优鲜整体估值超30亿美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每日优鲜 融资 生鲜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