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重磅!美听证会通过TikTok禁令,中概股多数下跌,金价续创近九年收盘新高,黄金上热搜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23 07:55:21

每经编辑 张杨运

美听证会通过了对TikTok的禁令,下一步将提交参议院全体投票。

美听证会通过TikTok禁令

据中国日报,美媒报道,当地时间7月22日,美国参议院国土安全和政府事务委员会投票通过共和党参议员乔希·霍利提出的“禁止在政府设备上使用TikTok法案”,下一步将提交参议院全体投票。

20日,众议院已经以336票对71票通过该法案,禁止联邦雇员在政府设备上下载TikTok,该法案是《国防授权法》修正案的一部分,在通过众议院和参议院的投票之后,可能很快成为法律。

此前据央视新闻,美国白宫国家贸易和制造业政策办公室主任纳瓦罗在7月12日接受采访时称,美国人民必须明白,所有数据都通过那些受孩子们喜欢的移动应用程序,例如TikTok(抖音海外版)直接进入中国的服务器,进入中国军队、进入中国共产党,特朗普政府预计将对这些应用采取强硬的行动,不排除美将禁止TikTok和微信(Wechat)这两款应用的可能性。

在7月13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回应表示,他声称所有数据都可以通过社交软件直接进入中国军队、进入中国共产党,不知道证据何在?能不能够拿出证据给大家看一看?如果拿不出来,那就是纳瓦罗自己在往他可耻的谎言单上又增加了一条!

华春莹说,“棱镜门”早已揭示,美国才是这个世界上名副其实的“黑客帝国”,长期以来都在世界范围内进行无差别的、非法的网络攻击、监听和窃密。

美国自诩拥有强大的价值观,可是为何现在却对一个年轻人喜欢的、轻松分享娱乐视频的社交媒体如此害怕?为什么强大的美国会如此脆弱?我想这是一个值得大家深思的问题。希望他们能够跟他们的年轻人进行对话,不要去做那些贻笑天下的事情

中概股多数下跌

美股周三收盘,在三大股指全线上涨的行情下,知名中概股多数下跌。

其中阿里巴巴报251.70美元,跌幅为2.4%;百度报122.75美元,跌幅为1.97%;京东报61.84美元,跌幅为1.23%;网易报465.11美元,跌幅为1.43%;新浪报40.34美元,跌幅为1.01%;新浪微博报33.88美元,跌幅为6.46%;拼多多报80.76美元,跌幅为2.2%;趣头条报2.73美元,跌幅为5.54%;蔚来报12.38美元,跌幅为3.88%;哔哩哔哩报42.31美元,跌幅为4.19%,斗鱼跌9%。



金价续创近九年收盘新高,黄金上热搜

近期有色金属集体上涨,金价也屡屡突破1800美元大关。

美东时间周三,国际金价站上1860美元关口,续创将近九年收盘新高。截止收盘,COMEX 8月黄金期货收涨21.2美元,涨幅1.15%,报1865.1美元/盎司,续创将近九年收盘新高。COMEX 9月白银期货收涨1.587美元,涨幅7.36%,报23.144美元/盎司,创2013年以来收盘新高。

昨日A股三大股指集体收涨,贵金属板块领涨,黄金、白银期货和现货价格持续大涨。黄金、白银携手上了微博热搜。

据央视财经,业内人士认为,避险资产的功能愈发凸显

相关人士表示,反映了一个基本的背景就是,我们目前处于宽松的货币环境下,特别是美元的持续宽松,其实为硬通货、黄金白银,提供了一个保值增值带来的上涨空间,一旦经济进入复苏,从生产要素的角度,我们对黄金白银的需求也会提升

此外,火热行情下,上海黄金交易所(下称上金所)也于昨日发布公告称,鉴于当日(22日)白银价格大幅波动触及涨停板,根据有关规定,拟根据单边市情况对白银延期合约交易保证金比例和涨跌停板进行调整。

公告信息显示,若当日白银延期合约出现单边市,自当日收盘清算时起,白银延期合约的保证金比例将从10%调整为13%,下一交易日起涨跌幅度限制从9%调整为12%。

上金所对白银保证金提高了3%,相应降低了白银投机的杠杆比例,原先最高可做14倍杠杆,目前最高可做7倍杠杆左右。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中国日报、央视新闻、央视财经等市场公开消息

以上内容为每经APP出于传递信息的目的进行刊载,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黄金 美国 中概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