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复牌“官宣”,博天环境与青岛西海岸国资分手,新归宿为中山市国资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22 21:34:48

每经记者 宋可嘉    每经编辑 文多    

7月22日晚间,刚刚停牌了一个交易日的博天环境(603603,SH)宣布,中山中汇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汇集团)有意向通过大宗交易方式收购上市公司部分股份,参与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并以接受公司控股股东汇金聚合(宁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汇金聚合)所持上市公司部分股票的表决权委托、汇金聚合后续放弃部分股票表决权的方式,成为上市公司的控股股东,取得上市公司的控制权。

同时,博天环境宣布,公司此前披露的拟将公司控制权转给青岛西海岸新区融合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青岛融控)的交易,情况则是:截至目前各方尚未达成正式协议,经各方友好协商,一致同意终止本次控制权拟发生变更的事宜。

尽管与背靠国资的青岛融控“联姻”未果,但博天环境迅速找到了新的归宿。22日官宣的易主对象中汇集团为中山市国资委100%控股企业(国有独资),交易完成后,中山市国资委将成为博天环境的实际控制人。

据公告披露,此次涉及变更实际控制人的交易由三部分组成,分别为:汇金聚合或其推荐的第三方将其所持上市公司股份通过大宗交易方式转让给中汇集团;上市公司向中汇集团非公开发行股票;汇金聚合将其所持上市公司部分股份对应的表决权委托给中汇集团以及后续放弃表决权。

博天环境表示,由于金融去杠杆等宏观政策的影响,不少民营企业因为融资难导致经营困难,公司也面临流动性资金紧张、偿债压力等困难。若后续此次交易得以实施,双方将致力于发挥混合所有制的体制机制优势,引入国有企业的系统性风险管理,继续发挥民营企业的创新活力等,加快推进公司持续健康快速的发展。

22日披露的公告中也提及,2020年7月22日,中汇集团、汇金聚合、博天环境控股股东一致行动人宁波中金公信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和博天环境四方签署了《投资框架协议》。而这份协议生效后,在满足上市公司的资产依法可以转让、不存在权属纠纷等其他条件的前提下,中汇集团或其下属公司将按照市场化原则,通过收购上市公司部分优质资产,来缓解上市公司的流动性风险

博天环境明日(7月23日)复牌。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博天环境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