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科创板开市一周年! 上交所:牢记改革初心,建设科技创新企业上市首选地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22 19:01:33

每经记者 朱成祥    每经编辑 魏官红    

7月22日,科创板开市一周年之际,科创板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上市暨科创板开市一周年仪式在上交所举行。此次首次公开发行股票上市的科创板公司有德林海、大地熊、三生国健、震有科技、芯朋微、奇安信、力合微7家。至此,科创板上市公司达到140家,总市值逾2.79万亿元,合计融资2179亿元。

上交所表示:“开市一年来,科创板建设通过关键制度改革,促进科技创新发展示范带动效应不断增强,市场包容性、行业集聚性、品牌示范性充分显现,上市企业科创属性和成长性尤为明显。”

其中,上交所重点提及注册制试点。“通过注册制试点,将企业选择权交给市场,有效提升发行上市领域的‘营商环境’,资源配置效率大幅提升。”另外,上交所表示:“通过交易机制创新,保障市场平稳运行、交投活跃、博弈充分、定价机制发挥应有作用。”

上交所认为,科创板制度设计与执行总体符合预期。注册制试点形成的有效经验已推广至存量市场,资本市场对科技创新能力和实体经济竞争力的支持功能得到有效提升。

在未来展望方面,上交所表示,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资本市场建设的部署要求,坚守科创板定位、牢记改革初心,以建设“科技创新企业上市首选地”为主线,以更强的责任感和进取心,用心吸引、培育科技创新企业通过科创板做优做强。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科创板 上交所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