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大连银行1亿股权被拍卖 持股股东有多条被执行人信息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21 21:58:22

每经记者 张卓青    每经编辑 易启江    

近期,东兆长泰集团所持有的大连银行1亿股权即将在阿里司法拍卖网站上被拍卖,合计起拍底价为3.17亿元。

记者注意到,身为大连银行第十大股东的东兆长泰集团及其董事长郭向东去年12月曾被法院限制高消费。

而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显示,东兆长泰集团有9条被执行人信息:

第十大股东去年12月曾被限制高消费

记者注意到,大连银行此次被拍卖的1亿股权被拆分成5个标的,每个标的为2000万股权,单个标的的起拍价格为6341万元,也就是说每股的起拍价格约为3.17元,这相较于大连银行2019年末每股净资产3.78元,折价约16%。

大连银行去年年报显示,东兆长泰集团是其第十大股东,持有该行1.47%的股份。

根据东兆长泰集团官网上的介绍,该集团的主要业务范围涵盖了建筑施工、地产开发、金融投资、产业导入、医疗康寿和矿业等领域,总资产和营业收入双双突破200亿元,曾经先后五次跻身“中国民营企业500强”。

但是,这样一家企业在近年却遇上不少麻烦事。

记者在中国执行信息网上查询到,在近一年的时间内,东兆长泰集团共出现了9条被执行信息,其最早的被执行记录可以追溯到去年9月。

在中铁信托与东兆长泰集团、郭向东等的公证债权文书案中,成都铁路运输中级法院依法轮候查封了郭向东实控的一家公司名下的一处房产。

同时,该法院还通过全国法院网络查控系统对东兆长泰集团、郭向东及他控股的多家公司的银行存款、车辆、有价证券、不动产等财产情况进行查询。

另外对各被执行人的收益类保险、股息红利等未实现网络查控的财产以及各被执行人生活居住、劳动就业、收入、债权、股权等情况进行调查,均未发现可供执行的财产。

为此,该法院去年12月对东兆长泰集团及郭向东等被执行人采取了限制高消费等强制措施。

而此次银行股权的司法拍卖缘由也与之类似,厦门国际银行申请法院进行强制执行,除了东兆长泰持有的大连银行股权以外,其银行存款、名下地产、应收帐款等按顺序被依次冻结。

今年一季度大连银行业绩有所回暖

在2019年,大连银行的业绩颇为惨淡,去年全年增收不增利,营业收入同比增长了2.51%,但是净利润却大幅下跌23.33%,主要原因还是快速增长的资产减值损失对净利润的拖累。

在资产质量方面,在2019年末,该行的不良贷款率达到了3.93%,同比上升了1.64个百分点,而该行的拨备覆盖率则是下降了24.99个百分点至116.05%,低于监管所划定的拨备覆盖率区间的下线(120%)。

进入2020之后,大连银行的业绩有所回暖。一季度的营业收入达到20.55亿元,同比增长了14%,而净利润则从去年同期的5936万元反弹到2.52亿元。

截止今年3月末,该行的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一级资本充足率和资本充足率分别为9.02%、9.02%和11.33%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