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公募化改造资管产品二季报出炉,重仓股名单曝光!三季度他们打算这么做!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21 19:28:22

随着二季报的陆续披露,公募化改造资管产品的重仓股名单也随之曝光。我们梳理了中信证券、国泰君安资管、广发资管、兴证资管旗下产品的重仓情况以及对三季度的展望。

每经记者 黄小聪    每经编辑 肖芮冬    

随着券商大集合公募化改造进程的不断推进,越来越多的公募化产品涌现,这些产品近期也陆续披露了二季报。从重仓股来看,医药、白酒仍是其主要的重仓行业,另外部分基金加仓了低估值板块。

此外,展望三季度,部分基金管理人不仅透露了加仓的方向,而且也提示了一些可能存在的风险点。

中信证券旗下产品:医药板块加减仓不一

先来看中信证券旗下几只已经完成公募化改造的偏股型基金。其中,由中信证券资产管理业务董事总经理、权益投资部负责人管理的中信证券卓越成长,刚于今年二季度完成公募化改造,这也是其改造完成之后首次披露定期报告。

从二季报来看,中信证券卓越成长的股票仓位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为86.29%。记者注意到,该基金在二季度减持了部分涨幅大的医药医疗服务股、电子股、金融股;增持了竞争与业绩出现拐点的广告平台公司及第三方医学诊断公司,以及一些港股互联网、SaaS、消费电子优质标的。

具体看前十大重仓股,包括了分众传媒、顺丰控股、旗滨集团、南极电商、腾讯控股、永辉超市、迪安诊断、金山软件、比亚迪电子和福耀玻璃。

值得注意的是,基金管理人表示,上半年行业分化程度接近历史极值,部分医药、消费与硬件科技有估值回调的风险,其他滞涨的行业存在更多值得挖掘的投资机会。

此外,该基金公募化改造之后进行了二次首发。基金管理人表示,由于新增资金规模较大,7月初仓位降到了30%左右,三季度计划逐步提高仓位,择机增配传媒互联网、汽车及汽车零部件、大消费、建材、SaaS、电子、金融等行业中的优质公司。

除了这只产品,中信证券旗下公募化运作的偏股型产品还包括了中信证券红利价值、中信证券量化优选、中信证券臻选成长。这几只基金在二季度末的仓位以及最新的重仓股情况如下:

从重仓股来看,这些基金主要重仓的是白酒、医药、食品、消费电子等大消费的品种。

中信证券臻选成长的基金管理人表示,二季度,主要加仓的方向是疫情受益的消费、长期看好的医药;后期市场风格分化极致,逐步兑现部分涨幅较大的板块个股,少量加仓低估值板块。

展望三季度,中信证券红利价值基金管理人认为,预计未来一个季度股票市场依然会围绕经济复苏和疫情发展反复博弈。

国泰君安资管旗下产品:重仓白酒、科技

国泰君安资管旗下的公募化偏股产品主要包括了君得明、君得鑫和君得诚。这3只产品在二季度末的股票仓位和十大重仓股具体如下:

虽然从仓位来看,三只基金并不太一致,但重仓股方面却是有不少重合,比如酒鬼酒、泸州老窖等。

这三只产品的基金管理人均表示,市场反弹之后,权益资产的低估得到了一定程度的修复,但是横向比较来看,国内风险资产的性价比依然有较强的吸引力,外资流入的趋势大概率持续。

广发资管旗下产品:价值类股票性价比提升

广发资管旗下目前主要有两只偏股型的公募化改造产品。先从广发资管价值增长灵活配置混合来看,该基金在二季度末的股票仓位达到了91.37%。十大重仓股方面,包括了五粮液、中国中免、迈瑞医疗、中顺洁柔、南极电商、中芯国际、药石科技、江山欧派、深南电路和牧原股份。

展望三季度,其基金管理人判断当前的良好趋势有望得到延续,对于市场的整体看法保持乐观。结构方面,二季度的成长风格演绎得较为极致,但随着经济回升的力度强化,价值类股票的性价比也在提升,保持较为均衡的投资风格是恰当的选择。

再来看广发资管消费精选灵活配置混合。该基金在二季度末的股票仓位也达到了92.48%。十大重仓股方面,包括了贵州茅台、五粮液、格力电器、美的集团、中国中免、招商银行、中公教育、泸州老窖、老板电器和万科A。

其基金管理人表示,成长相对价值超额收益达历史极值,随着经济进一步恢复,成长基本面相对优势可能弱化;如利率随着经济或政策上行,成长股的估值提升逻辑可能弱化,而价值股可能均值回归。

兴证资管旗下产品:建仓行业以消费、医药、科技等为主

兴证资管旗下的兴证资管金麒麟领先优势也是于今年二季度完成了公募化改造,从此次披露的二季报来看,该基金的股票仓位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3.22%,是这几家公募化产品中仓位相对较低的一只。

前十大重仓股方面,包括了中航光电、华测检测、贵州茅台、恒瑞医药、万科A、晨光文具、立讯精密、宁德时代、华鲁恒升和紫金矿业。

其基金管理人表示,4月至5月上旬,保持高仓位运行。行业上配置大消费类行业和科技板块为主,具体包括食品饮料、医药、电子、新能源汽车、轻工等。2020年4月13日起,按照公募基金进行管理运作后,新申购资金摊薄仓位,6月处于持续建仓中,建仓行业以消费、医药、科技、周期、综合等为主。

展望三季度,基金管理人认为,三季度的核心变量仍然是全球疫情发展情况与疫苗和有效药物开发速度。如果疫苗或有效药物开发成功,全球对疫情的担忧将极大程度缓解,经济恢复预期加强,流动性将边际收紧。资金有望从抱团医药、食品饮料、科技向更多行业扩散;反之则现状有可能持续。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二季报 券商 公募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