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多伦科技半年扣非净利润下降近9成 募投项目一延期一终止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21 09:35:37

每经记者 黄鑫磊    每经编辑 陈俊杰    

7月20日晚,多伦科技(603528,SH)公告了《2020年半年度业绩预告》,今年1-6月,预计归母净利润为1425.80万元到1710.96万元,同比减少78.4%到82%;预计扣非净利润为603.36万元到888.52万元,同比减少87.43%到91.46%。

多伦科技方面称,2020年一季度,疫情对公司各项业务开展造成较大的影响。一方面,公司驾考系统业务及智能交通业务下游客户主要为车辆管理所、交警支队和驾驶人培训学校,在疫情期间多处于停工或半停工状态,公司的工程施工人员亦无法到全国各地的工程现场进行设备安装和调试工作,从而导致公司原计划2020年一季度完工的项目无法验收,对应的项目收入无法确认。

另一方面,公司的驾驶人考训、智能驾培服务和机动车检测业务属于服务性行业,在疫情期间属于开工时间较晚的行业,因此公司一季度的服务性收入也相对较低。

2020年一季度,多伦科技营业收入为3456万元,同比下降78.59%,归母净利润为亏损2844万元,同比下降166.69%;扣非净利润为亏损3224万元,同比下降186.19%。

此外,多伦科技当日还发布了《前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报告称,公司将2016年募资项目中“机动车驾考、培训系统及城市智能交通系统改扩建项目”建设完成期由2017年5月延期至2020年12月。

同时,将“基于北斗卫星技术智能交通系统、智能驾驶培训和考试系统研究示范基地建设项目”终止实施,并变更该项目剩余募集资金投至“品牌连锁机动车检测站建设项目”,变更后项目实施主体由原来的多伦科技变更为江苏多伦车检产业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多伦车检)。截至6月30日,“品牌连锁机动车检测站建设项目”专户银行活期存款余额为9967.88万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2016年4月,多伦科技发行股票5168万股,每股发行价格为9.45元,实际募集资金净额4.20亿元,用于建设“机动车驾考、培训系统及城市智能交通系统改扩建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营销服务网络扩建项目”、“基于北斗卫星技术智能交通系统、智能驾驶培训和考试系统研究示范基地建设项目”。

多伦科技解释称,“机动车驾考、培训系统及城市智能交通系统改扩建项目”从立项至今,一方面由于雨水天气影响施工,项目进度有所延后;另一方面,在此期间的技术水平、市场环境也发生了一定变化,公司调整了募投项目建设厂房的建筑结构与功能布局, 对项目进度产生了一定影响。

而“基于北斗卫星技术智能交通系统、智能驾驶培训和考试系统研究示范基地建设项目”则是由于设计规划土地无法满足项目建设的需求,该项目难以继续实施,如继续投入,不符合公司的发展战略,不能较好的发挥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

对此,2020年6月,多伦科技经过会议决议通过,将剩余募集资金9902.32万元全部用于增资全资子公司多伦车检,多伦车检注册资本由3亿元增加至3.99亿元。

彼时公告显示,“品牌连锁机动车检测站建设项目”总投资6.40亿元,除上述9902.32万元外,其余资金来源于多伦科技自有资金以及股权、债权等多种筹资方式相结合。该项目采取边建设、边运营的方式,计划建设期为3年,建成后可实现年营业收入5.72亿元,实现利润总额1.62亿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多伦科技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