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成都加入!央行金融科技创新监管试点范围扩大至9地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20 18:12:43

每经记者 张祎    每经编辑 廖丹    

7月20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成都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获悉,成都市已于近日正式获批开展人民银行总行金融科技创新监管试点。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成都的加入,目前金融科技创新监管试点范围已扩大至北京、上海、重庆、深圳、雄安新区、杭州、苏州、广州、成都9个地区。

据了解,金融科技创新监管也称金融科技“监管沙盒”,中国人民银行总行于2019年12月在北京启动试点工作,引导持牌金融机构、科技公司在依法合规、风险可控的前提下,探索运用新兴技术驱动金融创新、赋能金融提质增效,着力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

今年5月,成都市政府和人民银行成都分行联合发布《成都市金融科技发展规划(2020-2022年)》,着力推动成都在金融科技创新领域的探索和实践。目前,成都积极依托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区块链等技术,正加快建设地方金融监管沙箱,提升地方金融监管能力和服务水平。

业内人士认为,此次成都正式获批金融科技创新监督试点,将进一步加快成都金融科技创新发展,积极助力成都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区域金融科技中心。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央行 金融科技 监管 成都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