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傅鹏博、刘格菘二季度都买了什么?他们的最新重仓股明细和市场研判来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20 14:18:44

不少明星基金经理的最新持仓随着二季报的披露浮出水面。睿远傅鹏博、广发刘格菘在二季度都买了什么?我们梳理了他们的最新重仓股明细和市场研判。

每经记者 黄小聪    每经编辑 肖芮冬    

近日,随着基金二季报的持续披露,不少明星基金经理的最新持仓也都浮出了水面。

比如睿远基金的傅鹏博,在过去的二季度不仅股票仓位继续提升,而且还加仓了医药股;去年的公募业绩冠军刘格菘,二季度虽然减持了中兴通讯,但也新加仓了部分医药类个股。

从这些“网红基金”来看,在二季度,基本上都是把握住了医药和科技这两条主线;仓位方面,也都保持了比较高的水平,甚至部分基金仓位超过九成。

睿远旗下基金:二季度加仓医药

先来看下睿远基金旗下的两只公募产品。基金二季报显示,傅鹏博管理的睿远成长价值混合,在二季度末的股票仓位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达到91.13%,相比于一季度末的89.99%,略有提高。

同时,该基金在二季度的份额规模进一步增加,由一季度末的近100亿份增加至二季度末的约106亿份。

重仓股方面,该基金二季度末的前十大重仓股分别为国瓷材料、隆基股份、信维通信、立讯精密、东方雨虹、万华化学、凯利泰、人福医药、三诺生物和梦网集团。

其中,人福医药、三诺生物为该基金二季度末新进入前十大的个股;而退出前十大的两只个股分别为五粮液和千方科技。不过,由于持仓市值的排名原因,这两只个股也可能只是被动退出。

展望三季度,基金管理人表示,在目前的宏观背景之下,聚焦企业切实的增长能力和边界将是未来一段时期的工作重点,同时将紧密关注宏观政策的边际变化,保持对持仓企业的敏感性。

睿远旗下的另一只基金睿远均衡价值三年持有期混合,同样也披露了二季报。从重仓股来看,与睿远成长价值混合有相似之处,也有一些不一样。

具体而言,前十大重仓股分别为三诺生物、宁波银行、万华化学、瀚蓝环境、健康元、小米集团-W、中国中免、华润啤酒、隆基股份和东方雨虹。

不难发现,睿远旗下的这两只基金在二季度都明显加仓了医药股。另外,从整体仓位来看,睿远均衡价值三年持有期混合二季度末的股票仓位也达到了85.49%。

该基金管理人表示,展望未来,伴随着疫情的消退,经济终将恢复到正常状态。中国经济在本次疫情中表现出很强的韧劲,不仅显示出中国制造业强大的竞争力,也反映了中国经济的稳定性已经较以往有了显著提高。预计权益投资仍将是中国未来几年最具吸引力的投资方向。

广发刘格菘:重仓医药、科技

除了这几只网红基金,去年的公募冠军刘格菘所管的几只基金,也都披露了二季报。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刘格菘目前在管的基金一共有8只,除了1只债基和1只股票型基金以外,其他的均为混合型。

记者梳理了这些基金在二季度末的重仓股情况,具体如下:

从整体持仓来看,刘格菘旗下这些基金的个股重合度还是非常高的。比如康泰生物、隆基股份、亿纬锂能、圣邦股份等个股多次出现,且主要以软件科技、生物医药为主。

相比于今年一季度末的持仓,医药类个股有比较明显的增加,比如片仔癀、药明康德等,而一季度末持仓较多的中兴通讯,已不在前十大重仓股中。

基金管理人也表示,“二季度,市场分化比较明显,医药、科技表现较好。重点配置了以医疗服务、半导体、计算机为主的成长行业。我们认为,随着国内疫情的缓解,必选消费品的优势在逐渐减弱。同时,随着海外疫情的缓解,经济修复的可持续性或来源于海外经济的复苏,外需链条也将开始进入修复期。”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傅鹏博 刘格菘 睿远基金 广发基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