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连查4人!山西省金融办原主任及省农信社原主要领导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20 09:23:40

每经记者 张祎    每经编辑 陈星    

上月被免职的山西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一把手有了最新消息。

7月19日晚间,山西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公告,山西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省政府金融办)原党组书记、局长(主任)竟晖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前一天,7月18日,山西省纪委监委网站还披露,山西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原党委书记、理事长崔联会等3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竟晖在山西省金融办工作逾8年

7月19日晚间,山西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公告称,山西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省政府金融办)原党组书记、局长(主任)竟晖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从任职经历来看,竟晖在山西省政府金融办任职超过8年,其中担任一把手近3年。

简历显示,竟晖,男,汉族,1969年7月生,河南虞城人,在职研究生学历,1991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1年7月参加工作。 

1991年7月~2009年9月,在前18年的职业生涯中,竟晖先后在中国人民银行山西省分行调研室、办公室,中国人民银行天津分行太原监管办,原山西银监局国银二处、现场检查一处工作。 

2009年9月~2010年10月,竟晖短暂出任原中国银监会忻州监管分局党委书记、局长,而后前往原山西银监局任办公室(党委办公室)主任,直至2012年3月。 

2012年3月,竟晖进入山西省政府金融办,成为副主任,2014年8月任党组成员、副主任。2015年3月~2017年7月挂职吕梁市委常委、副市长。 

2017年7月,竟晖正式出任山西省政府金融办党组书记、主任,并于2018年10月起任山西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省政府金融办)党组书记、局长(主任),直至今年6月被免职。 

山西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网站显示,6月3日,该局召开干部大会,宣布省委关于任命常国华为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省金融办)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副主任)(主持工作),免去竟晖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省金融办)党组书记、局长(主任)职务。 

7月16日,山西省委组织部已对常国华拟任省直单位正厅长级职务进行了公示。简历显示,常国华出生于1968年3月,曾任山西省财政厅办公室主任、预算处处长、总会计师、副厅长。

山西农信社3名原主要领导接受调查

就在关于竟晖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消息发布的前一天,7月18日晚间,山西纪委监委网站还披露,山西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原党委书记、理事长崔联会等3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上述3人中,除崔联会,还有山西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原党委副书记、副理事长、主任邢亮喜,以及山西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原党委专职副书记、副理事长王忠泽。

信息显示,这三人均已于今年6月被免职。 

简历显示,崔联会,男,汉族,1962年2月生,山西盂县人,1983年9月~1995年3月,先后在忻州地区财政局预算科,山西省财政厅预算处、办公室工作;1995年3月~2013年4月,历任山西省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山西省财政厅办公室主任、山西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等职。2013年4月~2020年6月,任山西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党委书记、理事长。 

相较崔联会,邢亮喜和王忠泽在山西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工作的时间更长。

邢亮喜,男,汉族,1962年3月生,山西古交人,进入山西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前,曾任交通银行山西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2009年9月~2011年5月,邢亮喜出任山西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党委委员、副主任,而后成为主任。被免职前,其担任该社党委副书记、副理事长、主任一职。 

王忠泽,男,汉族,1968年12月生,山西临汾人,曾任山西省委组织部办公室副主任。2005年6月~2005年11月,王忠泽在山西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筹备组办公室工作,并在山西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成立后,历任该社人力资源部总经理、党委组织部部长、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等职。今年6月被免职前,任该社党委专职副书记、副理事长。

据公开资料,山西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于2005年8月正式成立,是山西省内资产规模最大、存贷款份额最高、服务覆盖面最广、税收贡献最多的金融机构。3月末,全省农信社各项贷款余额达5651.45亿元。其官网显示,目前该社党委书记为王亚,副书记为陈向阳。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山西 金融办 违纪违法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