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乌鲁木齐社区实行封闭式管理,全面开展核酸检测,10省市医疗队驰援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18 18:15:59

每经编辑 张杨运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于7月18日下午5点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疫情和防控工作情况。

发布会上,乌鲁木齐市疾控中心主任芮宝玲介绍,7月15日0时至7月18日12时,乌鲁木齐现有确诊病例17例、无症状感染者23例。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严格落实5项防控措施

此次疫情发生后,乌鲁木齐市立即启动应急响应预案,成立15个专项工作组,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①全面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对重点区域进行全面消毒消杀、消除病毒传染源;

②全力救治患者;

坚定不移内防扩散,停办各类聚集性活动,对社区实行封闭式管理

④坚持不懈外防输入,同时动员乌鲁木齐居民非必要不离乌,对确需离乌人员进行核酸检测;

⑤全面开展核酸检测。

核酸检测工作详细步骤

此次核酸检测工作分两个阶段完成:

第一阶段:从7月17日起,对有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密切接触者、发热病人等重点人群的社区进行核酸检测,完成重点人群所在社区100%检测的目标。

第二阶段:安排其他社区和自治区、市两级机关企事业单位人员进行核酸检测。自治区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人员的核酸检测工作由自治区指挥部统筹本级医疗卫生机构完成。

本次核酸检测工作,由乌鲁木齐市属地(不含兵团、军队)具备核酸检测能力的25家机构承担,其中自治区级医疗卫生机构12家,乌鲁木齐市、区(县)属医疗卫生机构9家,第三方医学检测机构4家。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关于加快推进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的实施意见》(联防联控机制综发〔2020〕181号)文件精神,采用5∶1混检方法进行检测。为提高乌鲁木齐市核酸检测能力,国家卫健委组织10省市10支核酸检测医疗队200余人,赴乌鲁木齐市帮助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10省市核酸检测医疗队将赴新疆

乌鲁木齐市卫健委主任张卫介绍说,按“应检尽检、愿检尽检”原则,突出重点,分级实施,乌鲁木齐全市范围分批开展免费核酸检测。为提高乌市核酸检测能力,国家卫健委组织10省市10支核酸检测医疗队200余人,赴乌市帮助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据国是直通车,相关报道显示,多个医疗队已经启程

18日,武汉21名核酸检测人员驰援新疆,帮助当地开展核酸检测排查。来自武汉市金银潭医院、武汉市肺科医院、武汉市第一医院的检测人员,还带了检测设备、医用灭活箱等仪器。经过4小时飞行,检测人员已抵达新疆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

另据报道,今天中午,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治工作需要,江苏省派出的21人检验医疗队,从南京禄口机场飞往新疆乌鲁木齐,支援新疆新冠肺炎筛查核酸检测工作。

本轮疫情与一起聚集性活动关联

乌鲁木齐市疾控中心主任芮宝玲表示,综合流行病学调查和实验室检测结果,本轮疫情主要与一起聚集性活动关联,疫情发展较快,确诊及无症状感染者主要集中在乌市天山区,均为接受集中医学观察人员。目前,确诊病例均为普通型和轻型。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央视新闻、人民日报、国是直通车

封面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