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警惕!新疆新增16例本土确诊病例,紧急大排查,武汉派人驰援,专家:不要恐慌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18 13:04:44

每经编辑 赵云    

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官方网站最新通报,7月17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2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6例(广东3例,山东2例,福建1例),本土病例16例(均在新疆);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为本土病例(在新疆)。

当日新增治愈出院病例21例,解除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129人,重症病例与前一日持平。

境外输入现有确诊病例84例(其中重症病例3例),现有疑似病例3例。累计确诊病例2004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1920例,无死亡病例。

截至7月17日24时,据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现有确诊病例252例(其中重症病例3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78758例,累计死亡病例4634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83644例,现有疑似病例4例。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768470人,尚在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4072人。

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4例(境外输入5例);当日无转为确诊病例;当日解除医学观察9例(境外输入7例);尚在医学观察无症状感染者109例(境外输入77例)。

累计收到港澳台地区通报确诊病例2213例。其中,香港特别行政区1713例(出院1264例,死亡11例),澳门特别行政区46例(出院46例),台湾地区454例(出院440例,死亡7例)。

新疆新增的16例本土病例是怎么来的?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卫生健康委早前通报,7月16日0时至17日12时,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含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例、无症状感染者8例,为乌鲁木齐市病例。新增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均为接受集中医学观察人员。(猜你想看:乌鲁木齐防控升级,地铁停运、航班大面积取消…

而据天山网,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卫生健康委最新通报,7月17日12时至24时,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含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1例,为乌鲁木齐市病例。新增确诊病例均为接受集中医学观察人员。

11caff6c.png

 

d918a939.png

乌鲁木齐已启动疫情应急响应预案

7月17日下午,乌鲁木齐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芮宝玲表示:“乌鲁木齐市疫情形势总体可控,请大家不要恐慌。

7491aac0.jpeg

据了解,乌鲁木齐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已启动应急响应预案,对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情况认真分析,全力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和传播溯源工作,确保不漏一人。所有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都得到了妥善医疗救治和隔离医学观察。

为了切断传播渠道,乌鲁木齐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聚焦重点人群、重点部位,采取了严格的管控措施,核酸检测应查尽查、应检尽检,坚决遏制疫情进一步扩散蔓延。

1c2ae766.png

 

d918a939.png

 

全面排摸核酸检测呈阳性者

昨日(17日)下午,新疆新冠肺炎防疫指挥部召开视频会议。

会议强调,乌鲁木齐市出现新增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再次印证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要尽快开展流行病学调查,为抗疫提供依据,要严密开展大排查,把核酸检测呈阳性者、无症状感染者、密切接触者、直接接触者全面排摸出来,严格落实医学隔离措施,确保零遗漏、无死角。

从7月16日起,乌鲁木齐市商务局已启动应急保障机制,组织安排全市500余家蔬菜直销点和牛羊肉便利店,积极组织货源,做好供应保障。目前,乌鲁木齐市蔬菜、肉食、粮油肉蛋奶等副食品供应货源都有保证。

d4cc2150.png

图片来源:天山网

d918a939.png

医用防疫品储备充足

市民就医购药不受影响

目前乌鲁木齐市医用及防疫物资供应有保障,货源充足、价格稳定。全市各大医院以及药店正常接诊营业。市民就医购药不受影响。

乌鲁木齐市市场监管局加大口罩等防护必需品的价格与质量监测,药店销售的一次性医用口罩价格在每只0.7元—1.6元之间。

d4d677b6.png

药店配货充足

各社区还配备专人在人员密集场所、居民区实行定时消毒,确保防疫工作不留死角。

19d43348.png

工作人员做消毒工作

d918a939.png

设立消费维权快速通道

对哄抬物价行为从严从快查处

17日下午,乌鲁木齐市市场监管局和各区县市场监管局全部设立了“消费维权快速便捷解决通道”,对群众投诉的哄抬物价行为,从严从快查处。

对于在疫情防控期间查处的违法行为,一律按照相应法律法规的上限予以处罚,并将违法市场主体列入异常名录,以维护正常的市场经营秩序。

消费者发现身边有哄抬物价的现象,可拨打12315投诉。

d918a939.png

武汉21名核酸检测人员

赴新疆协助排查

据长江日报,7月18日上午8时30分,来自武汉三家医院的21名核酸检测人员将乘上开往新疆乌鲁木齐的飞机,帮助当地开展核酸检测排查。

fb5e23c8.jpeg

在湖北省、武汉市卫健委的安排下,武汉市金银潭医院、武汉市肺科医院、武汉市第一医院主动请缨,分别派出10位、5位、6位检验科技师,18日飞往新疆。市金银潭医院检验科主任项杰将带队前往,他介绍,该院派出的均是副主任技师、主管技师级别的精兵强将,经历过武汉集中核酸检测的考验,相信能够代表武汉的检测实力,为当地帮上忙。

此行,三家医院还将带上核酸提取仪、PCR扩增仪、医用灭活箱等精密仪器设备,以及部分试剂和耗材,与当地医院共同奋战。技师们表示,将听从国家卫健委调配,坚决打赢乌鲁木齐核酸检测战役。

编辑|赵云 王嘉琦

c86dae8f.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国家卫健委官网、天山网、央视新闻、长江日报等

封面图片来源:天山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