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2点 | 东京奥运会比赛日程和场地已敲定;重庆开州山体滑坡救援结束,6人遇难;校方回应中学生连获三年青创赛奖:正调查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17 21:57:16

每经编辑 张杨运

1丨美政府考虑对中国共产党员实施签证限制?华春莹:如属实,是与14亿中国人民作对

据外交部消息,针对有报道称美国政府正考虑对所有中国共产党员实施签证限制,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7日表示,如果属实,美方就是选择公然与14亿中国人民作对,公然站到世界五分之一人口的对立面。她说,这完全违背中美两国人民的意愿和21世纪潮流,非常荒唐。美方应该知道,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正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人民赢得了独立、自由和解放,而且在国家建设和发展进程中不断取得伟大成就。

2丨东京奥运会比赛日程和场地已敲定:为期17天,共设33个大项339个小项比赛

据央视新闻,今天,东京奥组委公布了东京奥运会的全新比赛日程。东京奥运会将于2021年7月23日至8月8日举行,为期17天,共设33个大项339个小项的比赛,具体比赛日程和比赛场地已全部确定。

3丨重庆开州山体滑坡救援结束6人遇难

据重庆应急发布微信公号17日消息,特大暴雨导致开州区敦好镇同时发生3起山体滑坡引起的事故,目前救援工作结束。白岩村、正阳村各1名失联人员、云门村4名失联人员均已找到,6名人员均遇难。

4丨校方回应中学生连获三年青创赛奖:正调查

据澎湃新闻,西南大学附属中学的学生段某严从2017年起,连续三年获得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奖项。其中两次获得三等奖,一次获得一等奖。其获奖项目横跨物理学、计算机存算一体和人工智能领域。据澎湃新闻此前报道,段某严一项获奖成果与其指导老师、西南大学人工智能学院教授、副院长段书凯更早前申请的一项国家专利高度相似。7月17日下午,西南大学宣传部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学校已经注意到相关舆情,有关部门正在调查,尚未出结果。

5丨7月17日美股三大股指小幅高开,蔚来汽车跌超8%

每经AI快讯:北京时间7月17日21:30,道琼斯开盘上涨39.91点,涨幅为0.15%,报26774.62点;纳斯达克开盘上涨26.69点,涨幅为0.25%,报10500.52点;标普500开盘上涨8.64点,涨幅为0.27%,报3224.21点;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上涨62.5点,涨幅为0.41%,报15147.5点。

截至发稿,蔚来汽车跌超8%,此前遭高盛下调评级至卖出。奈飞跌超6%,公司第二季度净利润不及预期。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