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区域经济

每经网首页 > 区域经济 > 正文

太湖部分水位达“超标准洪水” 湖州月亮码头等临太湖地段被淹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17 20:39:21

每经记者 叶晓丹    每经编辑 文多    

7月17日7时,湖州市防指办介绍,太湖水位涨到2.81米,达到超标准洪水标准。湖州市严格执行太湖流域应急分洪调度方案,从7月17日8时开启德清大闸,以100立方米/秒向杭嘉湖平原分洪,为太湖流域防洪减轻负担。

据了解,随着德清大闸的开启,杭嘉湖平原防洪排涝压力将进一步增加。

据媒体报道,7月17日下午,浙江省委书记车俊赴湖州检查太湖流域防汛工作时强调,今年浙江省梅雨期超长、总雨量超大,多条河流水位超警超保。当前浙江省防汛救灾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马上要出梅了,但由于多条流域长时间高水位运行、堤防长期浸泡,出险的风险隐患不容忽视,防汛工作越到后期越不能松懈。太湖流域防汛是浙江省继新安江流域防汛之后的又一场硬仗。

7月17日下午,《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湖州南太湖旅游度假区看到,该区域毗邻太湖,由于太湖水位上涨,度假区内的月亮码头已经被淹,临湖的广场游步道也拉起了警戒线,严禁游客进入,码头上看不到一艘船只。码头附近的一名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差不多半个月前,受太湖水位上涨影响,月亮码头就被淹了,游览的船舶也停掉了。不过尽管有部分临湖的区域被湖水淹没,但度假区内酒店和餐饮门店仍然正常营业,来往的消费者、游客仍不少。

湖州南太湖旅游度假区临湖区域部分地段。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叶晓丹 摄

在度假区附近的另一个渔人码头处,记者发现码头周边停靠了很多观光游船和渔船。据附近一名执勤的工作人员透露,现在码头被淹了,旅游观光船暂时都停靠在这里;以前太湖里也有一些渔民打捞作业,现在渔民们都上岸了,往年这个季节太湖里白虾之类的可以打捞,但现在水涨上来,也打捞不到了。

此外,该工作人员还透露,目前太湖的水位已经超过警戒线了,现在前面的大堤上都有人值班,每100米就会有人24小时蹲点,码头也要在夜里派人值守。

湖州南太湖旅游度假区月亮码头拉起警戒线。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叶晓丹 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太湖水位 湖州月亮码头 太湖水位超标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