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9家信托公司公布上半年业绩:五矿信托领跑,江苏信托净利同比下滑46.63%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16 21:18:28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公布业绩的9家信托公司中,有7家净利润在5亿元之上,另有两家的净利润不足5亿元。

每经记者 谢婧    每经编辑 张海妮    

继国投泰康信托、百瑞信托、陕国投率先发布2020年上半年业绩报告后,近日又有9家信托公司先后公布了上半年的“成绩单”。财报显示,此次公布业绩的9家信托公司中,五矿信托业绩较为亮眼,实现营收、净利双双增长,其在今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6.82亿元,同比增长48.26%,其中来自手续费及佣金收入的有18.53亿元,实现净利润14.64亿元,同比增长32.97%,远超公布业绩的其他信托公司。

此前,有多名业内人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随着宏观经济的下调及监管层对信托业的政策调控不断加码,信托公司面临着较大的转型及防风险压力,未来信托公司业绩分化难以避免。

在此次公布业绩的9家信托公司中,有两家信托公司的净利润排名稍显落后,均不足5亿元。其中中粮信托今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2.52亿元,同比下降10%;民生信托今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2.47亿元,同比增加6.01%。

 

五矿信托实现净利润14.64亿元

截至目前,五矿信托、江苏信托、中航信托、昆仑信托、英大信托、中融信托、爱建信托、中粮信托和民生信托9家信托公司已通过母公司公开今年上半年的业绩情况。

财报显示,此次已公布业绩的信托公司中,五矿信托业绩较为亮眼,实现营收、净利双双增长。其中,五矿信托今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6.82亿元,同比增长48.26%,其中来自手续费及佣金收入的有18.53亿元,实现净利润14.64亿元,同比增长32.97%,远超公布业绩的其他信托公司。

启信宝资料显示,五矿信托成立于1997年,法定代表人为王卓,股东分别为:五矿资本控股有限公司、青海省国有资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和西宁城市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图片来源:启信宝截图

按净利润排名来看,江苏信托、中航信托、昆仑信托、英大信托排名比较靠前。其中,江苏信托今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9.59亿元,同比下降46.63%;中航信托实现净利润8.32亿元,同比下降18.35%。

昆仑信托、英大信托的业绩增速喜人。

昆仑信托今年上半年实现营收9.99亿元,同比增长25.66%;实现净利润6.94亿元,同比增长35.55%,其中,手续费及佣金收入为3.99亿元,同比增长25.08%。

英大信托今年上半年实现营收8.95亿元,同比增加38.12%;实现净利润6.68亿元,同比增长27.72%,其中,手续费及佣金收入为8.26亿元,同比增速为55.85%。

两家信托公司净利润不足5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公布业绩的9家信托公司中,有7家净利润在5亿元之上,另有两家的净利润不足5亿元。其中,中粮信托今年上半年实现营收5.32亿元,同比增长0.19%,实现净利润2.52亿元,同比下降10%,不过其手续费及佣金收入达3.2亿元,同比增长107.79%。

民生信托今年上半年实现营收8.44亿元,同比增加21.62%;实现净利润2.47亿元,同比增加6.01%,其中手续费及佣金收入为4.61亿元,同比增加76.63%。 

随着监管趋严,信托行业也在持续压降资产规模。根据中国信托业协会报告,2020年一季度信托业务规模依然延续着2018年以来环比持续下滑的态势,但是降幅持续变缓。截至2020年一季度末,全国68家信托公司受托资产规模为21.33万亿元,较2019年四季度末的21.60万亿元小幅度下降1.28%,环比幅度较2019年四季度末的-1.78%收窄0.5个百分点;同比增速为-5.38%,较2019年一季度末的-12.0%大幅收窄。

此前,有多名业内人士表示,随着宏观经济的下调及监管层对信托业的政策调控不断加码,信托公司面临着较大的转型及防风险压力,未来信托公司业绩分化难以避免。

有业内人士指出,信托公司转型发展,需要一定时间实现二次增长曲线的塑造和跳跃。转型方面,还是要顺应监管导向,培育主动管理能力,提升投研实力,发展证券投资信托业务;另一方面,可以积极发展服务信托,逐步培育新的业务增长点。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业绩 民生信托 五矿信托 江苏信托 中航信托 昆仑信托 英大信托 中融信托 爱建信托 中粮信托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