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5点丨乌鲁木齐新增确诊病例1例,感染原因调查中;五粮液申请七粮液商标被驳;研究:到本世纪末,23国人口恐减半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16 14:59:02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五粮液申请七粮液商标被驳

近日,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审结一起五粮液公司商标异议复审行政纠纷案。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认为,五粮液公司申请注册的第9047717号“七粮液”商标(诉争商标)与他人商标构成近似商标,原审法院及商标评审委员会认定诉争商标不应予以核准注册的结论正确。五粮液公司的相关上诉主张缺乏事实及法律依据,本院不予支持。因此,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2丨新疆乌鲁木齐新增确诊病例1例,感染原因正在调查中

7月15日,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发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均在医学观察中)。主要情况通报如下:确诊病例,女,24岁,系中泉广场三楼营业厅工作人员,常住地为乌鲁木齐市天山区。7月10日,该病例因咽喉疼痛等症状,由120救护车运送至定点医院。该病例7月14日出现发热、头痛等症状,7月15日,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经专家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确诊病例感染原因正在调查中。经排查密切接触者发现无症状感染者3例,均与确诊病例有接触史。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高度重视,立即启动应急响应预案,着力切断传播途径,对确诊病例进行严密的流行病学调查,持续追根溯源,对其密切接触者进行全面排查并落实医学观察措施。

3丨美国研究:全球生育率或将迎来惊人下降,23国人口恐减半

据澎湃新闻,当地时间14日,美国华盛顿大学卫生统计评估研究所在医学期刊《柳叶刀》上发布报告称,全球生育率正面临下降趋势。据英国广播公司(BBC)15日消息,该报告预测称,到21世纪末,几乎每个国家的人口都会减少,包括日本在内的23个国家的人口恐将减少近一半,到2100年印度或将成为全球人口最多的国家。

4丨吴尊友:新发地疫情及相关联传播基本已终止

7月15日,北京连续10天零新增。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表示,北京新发地批发市场新冠肺炎暴发疫情及相关联传播,基本已终止。但大家需要认识到,新冠病毒不可能短时间消失,将与人类长期共存。中国出现零星输入病例,甚至发生少量续发病例,将成为生活的常态。

5丨人民网三评饭圈之一:频惹众怒,整治刻不容缓

据人民网,应援打榜、刷量控评、一掷千金、群体对立、互撕谩骂、人肉搜索…近年来,“饭圈”乱象频现,一次次刷新公众认知底线。偶像崇拜自古就有,追星行为本身没有原罪。但随着“饭圈”越来越低龄化,追星过程中的诸多乱象早已经让追星变了味。当“饭圈”风气已经从网上蔓延到了网下,当为偶像应援砸钱可以不顾一切,当法律道德和社会秩序在偶像面前被置若罔闻,相应的整治就已经到了刻不容缓的地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