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每日经济新闻联手阿里拍卖不良资产处置“第二弹” 推介资产19项、债权总额近40亿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16 14:50:35

如果用一个词来形容“一锤定音 资产捡漏推介会”的特点,“火爆”并不过分。7月15日下午3点,这场推介会在淘宝直播和微博上同步进行,短短2个小时内吸引到了上万名真实观众同时观看。对于主播与卖方代表针对推介资产专业详尽的阐述,他们纷纷给予好评。潜在买家们也与主播频繁互动。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编辑 吴永久    

不良资产的最终变现,依赖最终的C端资产购买者,如何给资产适配到买家,是行业的亘古难题。如今,每日经济新闻试图通过“直播电商”的形态,联手阿里拍卖以专业平台构建不良资产处置的新生态,给从业者们带来全新体验。

7月15日下午,由每日经济新闻旗下的每经有品联手阿里拍卖打造的“一锤定音 资产捡漏推介会”再度举行。这是继6月下旬的首轮直播资产推介会后,双方联手进行的第二轮推介。本轮推介会涉及资产项目19项,不良债权24户,债权总额近40亿元。推介资产由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分公司方面提供。

如果用一个词来形容“一锤定音 资产捡漏推介会”的特点,“火爆”并不过分。7月15日下午3点,这场推介会在淘宝直播和微博上同步进行,短短2个小时内吸引到了上万名真实观众同时观看。对于主播与卖方代表针对推介资产专业详尽的阐述,他们纷纷给予好评。潜在买家们也与主播频繁互动。

事实上,6月下旬的首轮直播曾在资本市场荡起一阵阵涟漪。彼时,每日经济新闻与中国农业银行昆明分行、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云南省分公司、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云南省分公司、中国东方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云南经营部、华夏银行昆明分行等多家金融机构,一同给公众带来了多场资产推介。推介会涉及资产总额合计超过70亿元,受到各界的高度关注,并掀起“财经媒体试水直播电商”的热烈讨论。

诚然,“直播带货”不新鲜,但“直播带不良资产”的模式可谓是前无古人。从这点来讲,“一锤定音 资产捡漏推介会”堪称创造了不良资产处置的新生态。在推介会进行的过程中,不时有企业通过多种渠道向每经有品表达出“牵手”的愿望。

作为一家全国性的专业财经媒体,每日经济新闻缘何要打造直播资产推介会?对此,每经有品相关负责人表示,每日经济新闻一直秉承创新基因,不断拥抱变化。当前直播电商迅速崛起,改变了很多商业游戏规则和业态,作为不断创新的专业财经媒体,每日经济新闻希冀通过此举为商业发展探路。

而“一锤定音 资产捡漏推介会”推出的资产均经过了严格的筛选程序,兼具安全、有增值潜力等特质。

为什么是每日经济新闻开创出这种新的生态体系?这与每日经济新闻的底蕴有直接关系。

创刊于2004年的每日经济新闻,经过16年砥砺前行,已成长为中国最具影响力、权威性、公信力的财经全媒体之一,用户超6000万、遍及全球205个国家和地区,年阅读总量达300亿。

依托高素质的采编队伍,深度、专业的原创财经内容,每日经济新闻赢得了广大读者的信赖与良好的市场口碑,在资本市场、公司行业报道等方面颇有建树,核心读者为金融证券人士、大中型企业管理层、经济政策制定者、相关专业投资者等;传播影响力覆盖全国、辐射海外。

从一张报纸发展成为财经媒体第一大V,每日经济新闻通过“媒体+智库”的方式深度参与到各个经济领域,助力中国经济和行业发展,并在使用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方面遥遥领先于业内。而当前直播电商迅速崛起,改变了很多商业游戏规则和业态,作为不断创新的专业财经媒体,每日经济新闻顺势而为,乘风破浪,试水直播电商。

地利人和之外,不良资产处置行业的景气度也是吸引每日经济新闻加入到这场生态中来的重要因素。广发证券近期发布的研究报告指出,在当前的经济形势下,不良供给存在增加的可能,不良资产管理产业在支持实体经济,化解不良风险中有望有所作为。

按照规划,每日经济新闻将不断推出有内涵、有实力的精品直播项目,为广大金融机构提供不良资产处置的渠道和平台,也为有心人提供“拾珠”的良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推介会 每经有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