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豆瓣红混搭意大利菜 俏花旦碰撞原宿风 在成都的外国朋友还能给我们多少惊喜?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16 12:31:56

什么样的短视频,能唤起你对一座城市的爱?第二届影像天府•短视频大赛作品征集进入倒计时,速来扫码报名!

成都,这座1600多万人口的国际化大都市,以其包容的个性,吸引着全世界不同国家的造访者。文化理念的碰撞和交融,生活方式的汇聚和影响,在这里时刻上演。

来自三个不同的国家,从事三种不同的行业,三种风格迥然不同的外国人将以什么样的方式演绎中西合璧?答案将在十万大山团队导演曹峰的短视频作品《他们回答,成都提问》中揭晓,他将运用一种新潮的表现形式——Vlog(视频日志)来阐释成都“性格”。同时,该作品将会参赛第二届影像天府•短视频创摄大赛,其表现形式或将为本次大赛带来一些“新鲜感”。

三个老外一台戏:用创意Vlog记录中外文化碰撞融合

导演曹峰在成都生活了很多年了,期间源源不断地结识了一些外国朋友,他们从事着不同的行业,有着不同的爱好。用外国朋友的视角阅读成都文化,用年轻化、时尚化的表达方式Vlog呈现一个短视频作品,正是他想做的一件事。

“我们找到三个分别从事发型时尚、音乐、美食不同领域的外国朋友,让他们寻找成都元素,和自己的文化、职业发生一些碰撞和融合,最后呈现给我们一个中西合璧的作品”。曹峰想要摆脱传统的叙事风格,以一种时尚创意、轻快好玩的挑战形式记录三位主角踏上寻找、融合成都元素的旅程,通过轻巧有趣的串剪表达作品主旨。

KAZU,是一名来自日本的发型设计师,已经在成都生活了十多年了,操着一口流利的普通话。“刚来成都的时候,这里的时尚文化差距还很大,但现在基本上一样了”。过去的文化隔阂已经被成都包容舒适的生活慢慢消融,KAZU也早已习惯了这里的一切,他很喜欢旅行和户外运动,接触新鲜事物。

HARIKIRI,来自英国,是一位音乐制作人,擅长Hip-hop等多种风格的音乐。他曾旅居日本,去过中国的很多地方,但成都给他的印象最为深刻,他对成都的市井气息和流行文化沉迷不已。“这里有很多创作的自由空间,大家都更愿意尝试不一样的东西”。成都的包容度滋长了他对这里的喜爱,让他在繁忙和休闲的生活之间找到了绝佳的平衡点。

Anton,来自乌克兰,目前在成都经营着一家意大利餐厅。因为对“吃”的爱好,他选择留在成都。“我最喜欢成都的火锅和串串,不仅美味,同时可以增进亲朋好友的交流”。融合创新,交流互鉴一直是Anton追求的目标,他做西餐的同时,也会选用一些川菜的调料,这不仅是对中餐的发扬,也是对西餐的发展,是共荣共进之举。

截然不同的文化背景和职业爱好,三位外国友人用本真的方式沉淀着对于成都的热爱,面对导演发出的“挑战”,他们会做什么呢?

一场奇妙的游戏体验:从不同视角亲身感受成都魅力

在许多人眼中,成都是个“温和”的城市。无时无刻不透着闲适和从容,生活节奏不紧不慢,松弛而有乐趣。

导演曹峰并不想让叙事变得平铺直叙,因此,他通过设置“挑战”的形式,让三位外国友人选择了解的成都元素,再从各自的领域出发,做出展现文化融合的作品,并通过时下流行的Vlog形式记录下来。

对日本艺妓的造型艺术了然于胸的KAZU,也深入学习研究了日本的视觉系时尚元素,他将前往四川省川剧院,拜访川剧表演的旦角们。看到川剧旦角们一笔笔勾画妆容,一点点把头发盘上,他将从前辈们关于艺术的智慧、关于审美的分寸中汲取“灵感”,融合两国文化,为成都美女做一个兼具时尚范儿和成都味儿的造型,为街头增添一抹新亮色。

对音乐接近痴狂的HARIKIRI将穿梭于成都的市井街巷,采集属于成都的独特声音,他将把自己在“城市旅途”中聆听到成都声音编写进一首新的歌曲里,让所有的听众都能感受到成都生活的烟火气。

对意大利菜了如指掌的Anton,将前往“川味之魂”——豆瓣酱工厂,跟着一位老师傅参观学习川味豆瓣酱的做法,了解豆瓣酱是如何从选材、入缸、到发酵、晾晒,酝酿辣味和酱香,最终成为四川人的“家乡味”。之后,他也将回到自己的后厨,用极具川菜代表性的“豆瓣酱”,融合意大利美食的独特风味,创作出一道新菜品。

三位外国友人汲取中外文化的精髓和内涵,在时尚、美食、音乐上大显身手,虽然碰撞融合后的最终成品我们还未得见,但他们大胆突破、追求创新的勇气足以令人期待。

“海纳百川,有容乃大”,不同国界的文化在碰撞中融汇贯通,导演曹峰携手三位外国友人,用自己真挚的情感表达着对成都的热爱。

什么样的短视频,能唤起你对一座城市的爱?第二届影像天府•短视频大赛作品征集进入倒计时,速来扫码报名!

每日经济新闻将持续挖掘优秀作品,报道参赛者创作拍摄的精彩时刻,探索镜头背后的真实故事,呈现视频创摄过程中有趣、有料的每一个瞬间。尽情期待!

“第二届影像天府短视频创摄大赛”官方网页:

http://www.nbd.com.cn/corp/20200402Mvideo/

“第二届影像天府短视频创摄大赛”商务咨询电话:

86-028-86510725(工作日北京时间:9:30-18:00)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影像天府 短视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