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重要经济数据今天公布——道达早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16 09:08:20

今天,除了中芯国际的上市关注度最高外,另外一个消息也值得关注。今天上午,中国上半年GDP等重要宏观数据将由国家统计局发布。受疫情的影响,一季度GDP同比下降6.8%,二季度能否实现由负转正,这是今天最大焦点。

Upload_1594861540051.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今天,除了中芯国际的上市关注度最高外,另外一个消息也值得关注。

今天上午,中国上半年GDP等重要宏观数据将由国家统计局发布。受疫情的影响,一季度GDP同比下降6.8%,二季度能否实现由负转正,这是今天最大焦点。

看了一些机构专家的预测,比较悲观的观点是,由于一季度GDP回落太多,因此希望整个上半年GDP由负转正,难度确实比较大。但第二季度的GDP增速则是大概率为正。同时,也有乐观的观点,那就是GDP有望回到疫情之前的状态,第二季度成为今年中国经济增长的重要拐点。

总之,今天GDP数据的发布,也将对市场产生重要影响。如果情况好,那就是利好,反之,可能继续对市场带来冲击。

另外一个消息,算是对市场的利好。7月15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指出,取消保险资金开展财务性股权投资行业限制,在区域性股权市场开展股权投资和创业投资份额转让试点。这个消息,意味着险资股权投资的大幅“松绑”。

其他消息,首批四家跟踪上证科创板50成份指数的ETF及其联接基金正式上报,其中包括易方达、华泰柏瑞、华夏、工银瑞信四家公司。未来,若这类产品被受理、获批、发行,上市,将有望成为首批涨跌幅为20%的ETF产品。统计显示,截至7月14日,沪深两市挂牌股票ETF市值达7700亿元,而截至目前,科创板最新市值为2.55万亿元。

深圳楼市遭遇严厉限购政策。7月15日,深圳市住建局发布《关于进一步促进深圳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从调整限购条件、完善信贷政策、发挥税收调控作用等八项措施为楼市“降火”。楼市“降火”,对股市是好事,资金从楼市流出后,将有不小的部分进入股市。

海外市场方面,昨晚美股全线上涨。其中,道指上涨227.51点,以26870.10点报收,涨幅为0.85%;纳斯达克指数上涨61.91点,以10550.49点报收,涨幅为0.59%;标普500指数上涨29.04点,以3226.56点报收,涨幅为0.91%。

最后,再回顾一下昨日的北向资金交易情况。据东方财富网数据,7月15日,沪股通资金净流出4.91亿元,深股通资金净流入3904.72万元,两市合计净流出4.55亿元。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快速阅读道达投资手记专栏。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经济数据 道达 早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