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形势严峻!日本东京大量确诊人员“失联”,疫情警戒级别已提至最高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16 07:55:09

每经编辑 孙志成    

连日来,日本东京的疫情形势愈发严峻,连接受轻症感染者疗养的酒店也已处于满员状态。日本厚生劳动省14日组织的专家会议认为,新增感染者人数在日本全国都有持续增加的态势。

据央视新闻援引日本广播协会(NHK)报道,由于疫情形势严峻,日本东京都政府15日正式将疫情警戒级别提高至最高级别的“感染正在扩大”。

除此之外,更值得警惕的是,在14日举办的记者会上,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透露,东京都政府承认其与部分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失去了联系。

d918a939.png

东京都感染人数近日持续增加

综合日本广播协会(NHK)、朝日电视台等媒体15日报道,自5月25日解禁后,东京都感染人数就持续呈增加趋势,6月以后更为明显。截止7月14日,已连续6天日增感染者超过100人。除夜店等晚间闹市区外,剧场、保育园和福利设施等也发生了集体感染,疫情从东京向日本各地扩散的担忧也在升温。

14d9520c.jpeg

图片来源:摄图网(图文无关)

此外,东京专门负责接收轻症和无症状感染者进行疗养的酒店也几乎满员。此前,东京有两个接待酒店,其中一家合同即将到期,目前仅剩一家接收感染者。东京都负责人对此表示,在确定新酒店之前,无症状感染者可以在家里疗养。

针对当前疫情,日本厚生劳动省14日组织召开由15名传染病权威专家组成的会议。会议认为,日本全国都有新增感染者增加的趋势,感染途径不明的人群比例也有增加的倾向。会议认为,当前,为轻症患者确保疗养设施和相关工作人员,已成为当务之急。

在近日不断攀升的新增确诊病例中,日本年轻人大有成为感染主体的趋势。

据《读卖新闻》的报道,紧邻东京首都圈的埼玉县8日新增确诊病例48例,时隔3个月单日确诊病例再次超过了40人。埼玉县政府人士分析认为,“越來越多年轻人在‘夜店’被感染,导致现在感染者急剧增加”。

d7210ac0.jpeg

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13日在媒体前解释新增病例特点(图片来源:电视报道截图)

同属首都圈的神奈川县,在8日新增的23例确诊病例中,有14人是40岁以下的年轻人,超过了半数。

而在确诊人数猛增的东京都,年轻人感染者同样占据多数。

根据《朝日新闻》的报道,东京都6月份的确诊病例中,20-30岁年龄段的年轻人已经占到大约8成。

进入7月后,东京都确诊病例越过200大关的首日,9日新增的224个病例中,169名感染者的年龄在20-40岁,占比超7成。

在东京都12日新增的206例确诊病例中,20多岁的年轻人占比达到87人,30多岁的有46人,20∼30多岁的年轻感染者占65%。

根据日本广播协会的最新统计,截至14日,日本国内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23297例,死亡984人。其中东京累计感染病例为8189人。

d918a939.png

东京都与部分确诊者失去联系

据海外网,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14日表示,东京都政府承认与部分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失去联系,他要求都政府尽好责任,查明具体人数。

686578d4.jpeg

菅义伟14在媒体上透露“无法与部分检测为阳性的人员取得联系”(图片来源:电视报道截图)

据日本《每日新闻》14日报道,东京都13日发表的数据显示,目前在接受治疗的所有新冠肺炎患者中,有651人在住院治疗、80人在住宿设施治疗、258人在家治疗。此外还有396人在等待入院或休养,但由于保健所与酒店等疗养处的沟通协调需要花费时间,造成与部分阳性人员无法取得联系。菅义伟表示,将继续增加卫生部门的工作人员,确保更多的治疗和休养设施,如有需要国家将向东京都提供支援。

而据14日朝日电视台节目“morning show”透露,东京都确诊的新冠肺炎阳性患者中,有479人处于“失联”状态,该节目提示外出、工作的当地民众要格外注意,防止传染。

报道称,近日来日本政府和东京都政府就疫情责任问题各执一词,菅义伟11日在北海道演讲时表示,“(疫情问题)毫无疑问是东京问题,以东京为中心的问题”。对此,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13日回应称,“这是国家的问题。东京的检测数对多,所以确诊病例也非常多,还包括很多无症状患者”。

据中新网报道,日本政府计划于22日启动名为“Go To Travel”的旅游支援项目。14日,日本国土交通省宣布,相关住宿设施须采取新冠疫情防控措施。但对于日本在疫情再次蔓延的情况下启动项目,在野党及地方政府纷纷要求修改方针。

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质疑称,“东京都一直在呼吁民众不要出东京,但这项计划却在唱反调。空调的冷风和热风一起开,政府应该考虑一下抗疫政策的一致性”。菅义伟13日表示,“Go to Travel”计划不会延期,将会要求旅行者做好防护措施、注意保持社交距离,增幅将根据疫情状况变化灵活地推进该计划。

编辑|孙志成 杜恒峰 肖勇

c86dae8f.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中国房地产报、深圳发布、奥一网、每经APP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