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1点丨小学生研究癌症论文一等奖被撤销,其父致歉;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单日新增6.74万,再创历史新高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15 20:58:51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小学生研究癌症论文一等奖被撤销,其父致歉

7月15日,第34届云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组委会办公室就“小学生研究癌症论文”一事发布调查和处理结果情况通报,专家组认定:项目研究报告的专业程度超出了作者认知水平和写作能力,项目研究报告不可能由作者本人独立撰写,大赛组委会根据评委会建议,决定撤消该项目第34届云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项目(小学组)一等奖奖项,收回奖牌和证书。当事人父亲陈勇彬在科学网发表书面情况说明:“过度参与了项目书文本材料的编撰过程,使用了大量生物医学专业术语,给广大网友和媒体造成了困惑与误解。我谨代表孩子向大赛组委会提出以下申请:申请上交该项目获得的奖项,并尊重和服从大赛组委会对该项目奖项的处理意见。”

2丨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单日新增6.74万 再创历史新高

美东时间周三早间,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公布的数据显示,周二(7月14日),美国报告了67417例新增新冠病毒病例,刷新单日报告新病例纪录。据CNBC对新增确诊病例数据的分析,过去七天,美国每日平均报告了62210例新增确诊病例,是一个月前的三倍还多,与上一个七天的平均水平相比则上升了21%。

3丨港府回应美方将"香港自治法案"签署成法:配合中央反制

据香港特区政府网站刚刚消息,港府发出严正声明,强烈反对美国将美国国会通过的所谓香港自治法案(法案)签署成为美国法律,并对美方以总统行政命令推出的一连串措施表示极度反感和强烈不满。声明称,特区政府会全面配合中央政府将采取的反制措施,不容美方的霸权主义得逞。

4丨苹果130亿欧元避税案胜诉,欧盟或将继续上诉

当地时间15日,欧盟普通法院宣判,苹果公司不需依照欧盟委员会的要求,补缴给爱尔兰130亿欧元税款。近年欧盟不时对跨国巨头发起调查,苹果公司“在劫难逃”。2014年,欧盟对苹果公司与爱尔兰政府达成的税收协定发起调查,最终于2016年裁定苹果公司应补缴130亿欧元税款,对此苹果公司和爱尔兰政府均表示不满,相继向欧盟普通法院上诉。对于欧盟普通法院的裁决,苹果公司和爱尔兰表示欢迎。爱尔兰政府称,“一直都很清楚”苹果公司没有得到特殊待遇。

5丨美股盘前

重要资讯
美国政府同意撤销留学生签证新规;
高盛:美国国债涨势可能过度;
美国得州再创单日新增确诊纪录 休斯敦市长建议再次关闭经济;
研究称美国一款临床试验的新冠疫苗可激发人体免疫反应;
市场数据
美股期货涨幅扩大,道指期货涨2%,标普500指数期货涨1.29%,纳指期货现涨0.54%;
欧股持续走高,法国CAC40指数涨2.5%,欧洲斯托克50指数、英国富时100指数涨2%,德国DAX30指数涨1.75%;
国际油价上涨,WTI原油、布油均涨逾1%;
个股信息
高盛盘前涨超4%,二季度营收、净利润均超预期;
苹果赢得了欧盟法庭对130亿欧元未缴税单的诉讼;
汇丰控股选择亚马逊云服务作为关键的、长期的战略云提供商;
金融界美股盘前涨超140%,此前宣布与道琼斯签署伙伴关系协议;
特斯拉美股盘前涨近4%,得州特拉维斯县批准为特斯拉新工厂提供税收补贴;
阿斯利康盘前涨超4%,有报道称该公司与牛津大学合作的新冠病毒疫苗初步试验将很快传来好消息;
美股疫苗公司Moderna盘前涨逾21%,公司的新冠肺炎疫苗在初步实验中产生抗体。

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