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电商

每经网首页 > 电商 > 正文

推A+双子星3年7.5折保值回购,上汽大众玩转营销新模式,树立行业新标杆

2020-07-16 14:47:17

2018年,中国车市结束了连续28年的增长,高歌猛进20多年的中国汽车消费市场从增量市场转为存量市场。面对持续低迷的市场环境、品牌向上的压力,以及消费升级后的新生代人群,各家车企愈发意识到,酒香也怕巷子深。即便有着很好的产品力,要想在被更多的用户认识以及接受,同样需要有效的营销传播进行配合。

作为汽车行业的龙头车企,上汽大众大众品牌深知这一道理,其也提早做好准备改变,增强自身生存力,围绕“产品、渠道、品牌”多个维度开展多元化与纵深化的营销。日前,上汽大众大众品牌就为旗下“A+双子星”——全新凌渡、全新朗逸推出2年8折或3年7.5折的保值回购政策利好消费者。

值得一提的是,在一系列创新营销模式的加持下,上汽大众大众不仅销量攀升,在下行市场的环境中,为其他品牌的营销树立了良好的标杆,同时也增强了整个企业的体系能力,为下一步的发展蓄积能量。

保值回购利好消费者

首先需要注意的是,任何形式的营销都需要以用户为中心。而作为国内汽车市场中保有量较大的单一品牌,上汽大众大众品牌拥有近2000万的基盘用户。在国内消费升级迭代的市场中,上汽大众也致力维护这部分用户的忠诚度。同时,也在通过创新的营销模式吸纳更多的新用户加入到上汽大众。

日前,上汽大众大众品牌为旗下“A+双子星”——全新凌渡、全新朗逸推出了7月限时保值回购。自7月11日至31日,购买全新凌渡、全新朗逸的消费者即可享受2年8折或3年7.5折的保值回购。

值得注意的是,在保值回购政策的支持下,消费者日均用车成本可以低至数十元。以包括购置税、保养费、保险费、车辆折旧费在内的费用来计算三年用车成本,全新凌渡每日成本仅需60元,全新朗逸每日成本则仅需50元。

与此同时,上汽大众还为全新凌渡、全新朗逸提供了40%首付2年0利率的信贷政策。其中,全新朗逸更可享3000元保险补贴,进一步降低了购车门槛。

此外,上汽大众还对老车主提供了保值回购政策,2017年7月1日起购买凌度、朗逸车型的老车主均可享受三年内的7.5折保值回购,并用以抵扣指定车型的新车置换。

众所周知,二手车保值率经常是制约消费者购买新车时的一大顾虑,而上汽大众保值回购政策的推出则打消了消费者这部分顾虑,为消费者带来了真实的福利。同时,此次保值回购活动还展现出上汽大众对大众品牌及其产品的信心,并且以企业引导的高保值回购也为二手车市场的车辆残值划下参考线,对现有车主和未来车主都将是一大利好。

玩转营销新模式树标杆

事实上,保值回购政策只是上汽大众大众品牌众多创新营销模式中的一个缩影。在疫情期间,上汽大众大众品牌就推进了“云展厅”、“云购车”、“云服务”等系列创新数字化营销模式,通过更安全也更便捷的方式为上汽大众的新老客户提供服务和帮助。

具体来看,消费者可以在线上通过视频看车,与对应的销售顾问进行沟通。同时,销售顾问还会为消费者解答其在用车、下订、投保、金融信贷等方面的疑虑。此外,在保证服务人员健康安全的情况下,上汽大众大众品牌还为消费者提供专车接送、上门试驾、签约、交车等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这种创新的数字化营销模式形成了线上销售信息植入、看车咨询、订单成交与线下服务、门店引流相结合的全新营销模式,完成了更加高效的销售转化。

同时,上汽大众大众品牌还与经销商开展“直播带货”的活动,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数据显示,仅在“618”活动期间,上汽大众大众品牌在淘宝直播平台共直播38场,开播场次位列汽车类旗舰店首位,同时还有全国超过360家经销商直播间进行了同步转播。

此外,在线下的营销渠道建设方面,上汽大众大众品牌也将关注重点放在消费者线下触点的多元化与情景化,进而来构建多层次的渠道升级体系。

目前,上汽大众大众品牌正在着力推进传统4S店的整合升级,打造7S零售体验终端。即在4S店的基础上,整合Smart智能体验、Social互动社群及Share共享服务。据了解,到2020年底,上汽大众大众品牌将完成100家数字化展厅升级。

在创新营销模式的加持下,上汽大众大众品牌6月零售128080辆新车,环比增长10.7%;上半年,零售587660辆,单月和累计均蝉联单一汽车品牌销量冠军。不难看出,上汽大众大众品牌采用的创新营销模式促进了汽车的零售。更为重要的是,上汽大众大众品牌还在下行市场的环境中,为其他品牌的营销树立了良好的标杆。

文/李念

责编 董天意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