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独家|独山水司楼设计师下属:净心谷景区运作失利 源于当地不懂旅游运营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15 13:41:15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编辑 吴永久    

近日,贵州省独山县负债投资广受关注。

在贵州独山县的烂尾项目中,“天下第一水司楼”尤为扯人眼球。据悉,该楼设计师为有着“湘西鬼才”名号的李宏进。公开资料显示,李宏进实际控制的贵州净心谷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净心谷旅游)在独山县投资开发了净心谷景区,“天下第一水司楼”正是位于该景区内。

启信宝信息显示,目前,李宏进及其旗下公司身披诸多诉讼,其本人有10多条限制高消费记录。7月15日,一位接近李宏进的人士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净心谷景区运作失利很重要的因素源于当地政府在旅游产业上的运营不专业。

净心谷景区官网信息介绍,景区位于独山县影山镇,总面积8平方公里,主要景点有大观园、奎文阁、影山古镇、水司府堂等组成。

据李宏进旗下公司的该人士透露,净心谷景区主要是由净心谷旅游投资,但“天下第一水司楼”是由当地政府投资。净心谷景区已在运营,但整体运营不好。在该人士看来,净心谷景区运作失利,源于当地的配套设施没有跟上,没有满足旅游开发的要求,包括高速出入口没有开通,旁边的一条大路也没修好。“当地政府在旅游运营上不够专业,对旅行社的政策扶持和利益吸引不够。没有游客来,资金也跟不上。”该人士表示。

该人士认为,独山县出现大批烂尾项目的背后,除了当地政府运营不专业的因素外,还与其多个项目一起上马,遍地开花有关。

对于净心谷旅游公司涉及的工程诉讼,上述人士表示,当时一些施工是由部分承包人垫资做的,项目没运作起来,付款上就出现了纠纷。其还称,李宏进及其下属的公司主要参与景区的设计施工,在重庆、云南等多地都有项目,这些项目基本以政府投资为主。而净心谷景区是李宏进方面唯一参与投资开发的项目,结果却遭遇到这种局面。“自己投资的几个亿的项目空置,还是挺遗憾的。”该人士表示,李宏进目前应该在广东。

据独山县人民政府网站7月14日消息,2019年以来,按照中央、省、州有关要求,独山县新一任领导班子针对此前因盲目举债、乱铺摊子遗留的形象工程、政绩工程、烂尾工程问题,坚持实事求是,按客观规律办事,不断匡正发展理念、净化政治生态、规范决策行为、加强项目管理,切实推进问题整改。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独山 净心谷 李宏进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