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2点丨教育部明确中小学每周劳动时间,小学1~2年级不少于2小时;鄱阳湖面积增大近一倍;波音被取消355架737MAX订单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15 12:01:15

每经编辑 张喜威

1丨特朗普回应“英国禁用华为”:我们劝了很多国家,大部分是我劝的

据环球网,当地时间7月14日,在白宫玫瑰园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特朗普回应了“英国禁用华为”一事,宣称“我们劝说了很多国家不要使用华为,大部分情况是我去劝的”,而“英国(终于)做出了决定”。据美国《纽约时报》报道,特朗普在发布会上还说,美国把矛头对准华为“因为我们认为这(使用华为)存在安全风险……如果他们(其他国家)想跟我们有业务联系,那他们就不能用华为。”

2丨波音上半年被取消355架737MAX订单

据第一财经报道,当地时间周二波音公布了二季度运营交付数据,波音在整个二季度一共交付了20架客机,上半年只有70架客机,较去年同期大幅下降71%。根据波音的订单数据,年初至今已经有355架737MAX订单被取消。此外,公司同时表示下调了119架飞机最终交付的可能性。

3丨印尼鹰航考虑要求空客公司推迟交付飞机

据央视,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航空业的需求遭到重创。印尼著名航空公司鹰航负责人14日表示,正在与空客公司商谈推迟今年应该交付的4架飞机。根据空客的记录,印尼预定了9架空客A330neos飞机,至今还未交货。

4丨鄱阳湖面积再扩大,比汛前增大近一倍

每经AI7月15日讯,国家卫星气象中心主任杨军15日对外表示,据卫星遥感监测显示,截至14日,鄱阳湖面积增大至4403平方公里(7月8日监测为4206平方公里),比十年同期平均扩大25%,十年同期平均面积为3510平方公里左右,比今年汛前5月27日增大2196平方公里,几乎增大一倍。展望后期,随着强降雨弱化,鄱阳湖水位将有所下降,但由于未来长江上游仍有强降水,鄱阳湖退水速度会比较慢,防汛压力仍然较大。

5丨7月15日上证指数午盘下跌1.39%,创业板指下跌1.34%

每经AI快讯:北京时间7月15日11:30,上证指数午盘下跌47.41点,跌幅为1.39%,报收3367.21点,成交额4221.49亿元;深证成指下跌224.5点,跌幅为1.6%,报收13771.96点,成交额5834.17亿元;创业板指下跌38.4点,跌幅为1.34%,报收2820.27点,成交额1957.98亿元;沪深300下跌49.88点,跌幅为1.04%,报收4756.81点,成交额3038.64亿元。

涨幅前五的行业分别是旅游酒店5.24%、民航机场0.84%、多元金融0.19%。

跌幅前五的行业分别是电信运营-4.34%、航天航空-3.9%、通讯行业-3.72%、安防设备-3.65%、电子元件-3.63%。

6丨教育部明确中小学每周劳动时间,小学1~2年级不少于2小时

据央视新闻,近日,教育部印发《大中小学劳动教育指导纲要(试行)》,对劳动教育是什么,大中小学各学段开展劳动教育教什么、怎么教等进行了细化要求。同时进一步明确了劳动教育的评价要求。其中,中小学每周课外活动和家庭生活中的劳动时间,小学1~2年级不少于2小时,其他年级不少于3小时;职业院校和普通高等学校要明确生活中的劳动事项和时间,纳入学生日常管理。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