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第一次的离别》官宣影院复业首日上映,陆川、黄晓明、姚晨等转发评论,多家影视公司:未接复业通知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15 08:58:20

每经编辑 张喜威

在影院关闭170天后,《第一次的离别》率先官宣上映。虽然全国影院复业日期还是未知数,但该片正式定档于复业首日全国公映。据扬子晚报,该片已经在柏林、东京、中国香港国际电影节三获重要奖项。

据上证报,影院市场日前再度传出复业日程相关传闻。对此,中国电影、横店影视、华谊兄弟、华润置地万影影业等多家影视公司均表示:目前尚未接到相关通知。

《第一次的离别》是一部极具治愈感的影片。它以新疆男孩艾萨的生活为线索,讲述了他和青梅竹马的好朋友凯丽之间动人的童年故事,以及他对母亲那份感人至深的子爱之情。影片以一种诗意现实主义风格,展现了大银幕上十分罕见的新疆生活图景。在美丽瑰奇的自然风光与田园牧歌中,孩子们在离别中学会成长,也在离别中盼望重逢。

 

据悉,这部电影一年多来一直是全球A类电影节的宠儿,在柏林、东京、中国香港国际电影节上三获所在竞赛单元的“最佳影片”大奖,导演王丽娜也在海南岛国际电影节上拿下“最佳导演”,影片品质在国内外都广受赞誉。

@大象点映 官方微博7月13日宣布了《第一次的离别》抵挡影院复业第一天的消息。随后,陆川、韦正、黄晓明、姚晨、杨子姗、张钧甯等影视圈大咖纷纷发表留言评论。






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扬子晚报、上证报、微博公开信息等

封面图片来源:微博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