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美国累计确诊超340万!美疾控中心四位前主任集体发声:从未见过科学被政治影响如此之深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15 06:58:34

每经编辑 彭水萍

美国依然深陷疫情的泥潭,昨日单日新增新冠病例超过6万例,累计确诊已超340万!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主任直呼“我们并没有走出困境”,而该机构的四位前主任将在《华盛顿邮报》上发表专栏文章,称从未见过科学被政治影响如此之深。

好的消息是,美国疫情防控总算有些积极的变化,加美两国政府已经同意,延长两国边境关闭时间到8月21日,禁止非必要的跨境旅行。此外,​美国第一夫人梅拉尼娅·特朗普敦促美国人戴口罩,越来越多的美国政治人物和专家学者加入到了呼吁戴口罩的队伍中,美国总统特朗普此前也首次戴口罩现身公共场所,一改此前不戴口罩的姿态。不过,这样的“亡羊补牢”还来得及吗?特朗普政府需要做出更多的有效防疫措施。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美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前主任集体发声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7月14日,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主任罗伯特·雷德菲尔德表示,目前全美各地仍有明显的病毒传播,尽管美国的情况比春季要好得多,但“我们并没有因此走出困境”,“虽然我们已经取得了很大的进展,但在控制新冠疫情的问题上,我们还有一段路要走。”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美东时间7月14日17:33时(北京时间15日05:33),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达到3406945例,死亡病例达到136244例。 

美国当地时间7月13日17:33(确诊病例为3346246例,死亡病例为135477例)至7月14日17:33时期间(24小时间),新增病例60699例,新增死亡病例767例。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的四位前主任将在《华盛顿邮报》上发表专栏文章,称从未见过科学被政治影响如此之深。他们写道:“在我们的集体任期内,我们无法回忆起一次政治压力导致科学解释发生变化的情况。”这四位重量级专家选择当前美国政治已对公共卫生专家造成巨大“影响”之际发声,受到了广泛关注。

加拿大与美国边境关闭时间延长至8月21日

加拿大媒体当地时间14日报道称,加美两国政府已经同意,延长两国边境关闭时间到8月21日,禁止非必要的跨境旅行。

加美两国从今年3月份开始关闭边境,禁止非必要的旅行,以控制新冠疫情的跨境传播,此后每月都延长。由于美国疫情严重,加拿大媒体此前就预计,加方会像前几个月一样,要求继续延长边境关闭时间。

纽约新冠疫情热点地区隔离清单涉及州升至22个

当地时间7月14日,纽约、新泽西和康涅狄格州关于新冠肺炎疫情热点地区隔离清单,涉及隔离州总数升至22个。根据纽约州政府清单,新增的4个州为新墨西哥、明尼苏达、威斯康辛和俄亥俄州,同时,移除了特拉华州。

纽约新冠肺炎疫情热点地区地图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此外,纽约新冠肺炎疫情热点地区旅行限制州还包括阿拉巴马、阿肯色、亚利桑那、加利福尼亚、佛罗里达、乔治亚、艾奥瓦、堪萨斯、爱达荷、路易斯安纳、密西西比、北卡罗来纳、南卡罗来纳、田纳西、得克萨斯和犹他州。

以上各州前往纽约、新泽西和康涅狄格州的旅行者必须自行隔离14天,并在抵达三州地区时提供联系信息,以便各州对隔离进行追踪。从14日当天开始,如果拒绝提供相关信息,将可能会被罚款2000美元。搭乘飞机飞往纽约的乘客必须填写相关表格,搭乘巴士或者火车旅行者必须在线进行表格填写。

美国第一夫人敦促美国人戴口罩

美国第一夫人梅拉尼娅·特朗普7月14日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一张自己戴口罩的照片,提醒美国人戴口罩。她在社交媒体特上写道:“即使是在夏季,也请记得戴上口罩,与人保持社交距离。如果我们现在采取更多的预防措施,就意味着秋季将更加健康和安全。”

当前,越来越多的美国政治人物和专家学者加入到了呼吁戴口罩的队伍中,美国总统特朗普此前也首次戴口罩现身公共场所,一改此前不戴口罩的姿态。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霍普金斯大学)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