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格力电器预计上半年盈利腰斩 董明珠二季度线上带货超228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14 23:09:57

每经记者 陈鹏丽    每经编辑 魏官红    

7月14日晚,格力电器(000651,SZ)发布了2020年半年度业绩预告。格力电器预计公司今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695亿元~725亿元,同比有所下滑。2019年上半年,格力电器实现营收983.41亿元。

格力电器预计,今年上半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3亿元至72亿元,同比下滑48%~54%。2019年1月~6月,格力电器的净利润为137.3亿元。对于2020年上半年公司收入与净利润同比明显下滑的主要原因,格力电器称,一方面是因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期间,空调行业终端市场销售、安装活动受限,终端消费需求减弱;另一方面,2020年“格力董明珠店”在全国范围内推广新零售模式,公司稳步推进销售渠道和内部管理变革,继续实施积极的促销政策。

今年4月24日试水抖音直播带货之后,董明珠连续开了6场直播,记者统计发现,6场直播累计创下直播销售金额超过228亿元。7月10日,格力电器开启全国直播巡演活动,首站选在江西赣州。当天,董明珠在接受包括《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内的媒体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一季度损失了300多亿元,二季度开始恢复,而且我们的业绩越来越好。”

董明珠还表示,疫情让格力看到了自身很多短板,新零售是一个变革,要改变企业自身的行为和服务方式,才能贴近时代。对于在直播活动中价格低的问题,董明珠当时回应称,“直播活动这些是庆祝,庆祝(的话)我们肯定要拿出资源来。直播是一天的时间,这一天过完,我们又回到正常的状态销售。”

从实际结果上看,新零售模式的试水的确使格力的净利润受到了影响。奥维云网(AVC)的最新监测数据显示,今年6月,格力空调的线上市占率为31.85%,同比大幅提升,的确缩小了与美的空调的市占率差距。美的空调仍然以32.82%市占率稳居线上第一位。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格力电器 美的 空调 董明珠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