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高新兴上半年预计亏损至少5300万 牵手腾讯云深化布局车联网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14 20:48:59

每经记者 陈鹏丽    每经编辑 陈俊杰    

7月14日晚间,高新兴(300098,SZ)对外发布了2020年上半年业绩快报。据公司预计,今年1-6月份,高新兴将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5300万元至-5800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盈转亏。高新兴对此在公告中解释称,是因为上半年国内外先后暴发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导致公司生产、销售及客户交付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市场启动晚于往年;同时,受到宏观环境及国内外经济大环境的影响,业务恢复进展不及预期。除此之外,上半年高新兴持续对主航道业务的资源投入,也是造成今年上半年业绩同比出现较大下滑及亏损的原因之一。

高新兴还透露,目前公司及子公司均已恢复正常生产运营,并积极响应市场和客户需求,推出系列科技抗疫产品,推进各版块业务尽快恢复稳定发展。公司第二季度的业绩较第一季度有所改善。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今年1-3月,高新兴实现营业收入为3.81亿元,同比大幅下滑62.3%;实现净利润-5898万元,同比下滑144.01%。今年上半年,高新兴计入当期损益的政府补助约2200万元。

在发布上半年业绩快报的同时,高新兴还发布了一份宣布与腾讯云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公告,腾讯云与高新兴达成在新基建智能网联、智慧出行、智能交通、智慧城市、智能巡检机器人等领域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高新兴方面表示,该合作协议是意向性文件,不涉及具体金额,预计对公司2020年经营业绩的影响尚未能确定。今年5月,高新兴刚宣布了与百度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7月14日晚,高新兴的相关人士告诉记者,高新兴将与腾讯云共同推出涵盖应用、服务、数据等多维度产品,联手打造符合未来需求的智能交通、智慧城市解决方案。未来,双方将进一步加大在智慧城市、汽车电子标识等领域产品能力与运营方向的资源投入,共同推动产业数字化升级。

据悉,高新兴是目前国内 5G 车联网主要厂商之一。公司2019年报显示,去年公司车联网产品实现营业收入5.51亿元,同比下滑11.86%,占公司营收比重是20.5%左右。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