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2020年公募基金二季报揭幕!基金经理如何调仓?三季度有哪些投资策略?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14 19:53:56

今日,2020年公募基金二季报陆续开始披露。在过去的二季度基金经理都进行了哪些调仓?三季度又有哪些投资策略?

每经记者 王晗    每经编辑 肖芮冬    

今日(7月14日),公募基金2020年二季报陆续开始披露,截至目前,包括先锋、英大、东证资管、中银基金等在内的4家基金公司17只产品二季报率先出炉,且涉及到权益类产品仅有前述两家。

根据已披露的二季报数据,多位权益基金经理在二季度持仓谨慎,维持高位,小幅减仓;重仓股方面多点开花,分散在非银金融、食品饮料、休闲服务、房地产等领域。

仓位调整存分歧

A股在春节过后迎来上涨行情,权益市场占据绝对C位。其中,上证综指、深证成指分别大涨8.52%、9.21%,创业板指更亮眼,季度涨幅高达30.25%。权益市场涨势火热,部分基金经理持仓变得谨慎,选择在高仓位上做起减法。

已披露的二季报显示,英大基金的基金经理张媛在二季度选择降仓位,其管理的英大国企改革主题股票、英大睿鑫灵活配置混合一季度末仓位均在90%以上,二季度末小幅调仓,前者仓位由一季度末的93.01%降至90.56%,后者由92.34%减少至91%;其管理的英大睿盛灵活配置混合一季度末仓位为81.62%,二季度末减少至76.29%;相较之下,英大策略优选混合仓位调整幅度更大一些,一季度末维持在90%以上高位,由91.47%减少超5个百分点至二季度末的84.51%。

目前先锋基金披露的部分二季报也显示,旗下部分基金经理在二季度对仓位调整态度谨慎。其中,先锋聚优灵活配置混合一季度末仓位为91.68%,二季度末减少至84.43%;先锋聚元灵活配置混合也由89.21%降至78.15%。

不过,也有部分基金经理对二季度市场走势较为乐观,并进行了大手笔增持。其中,英大基金易祺坤旗下的英大灵活配置混合型发起式股票仓位,由一季度末的72.88%增加至二季度末的90.78%。

重仓股多点开花

今年以来,科技、消费、医药主题三箭齐发,成为市场上的热门投资板块。不过《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翻阅上述两家基金公司已公布的二季报产品重仓情况,发现其重仓股集中在非银金融、食品饮料、休闲服务、房地产等不同板块。

根据已经披露的基金二季报数据,中信证券、伊利股份、中国中免、华发股份、完美世界、隆基股份、新城控股、昆仑万维、中国神华、永辉超市暂列公募基金持仓市值前十名,持股市值均超千万。

英大灵活配置混合截至2020年二季度末前十大重仓股:

图片来源:基金二季报截图,下同

 

英大睿鑫灵活配置混合截至2020年二季度末前十大重仓股:

先锋聚优灵活配置混合截至2020年二季度末前十大重仓股:

先锋聚元灵活配置混合截至2020年二季度末前十大重仓股:

除了重仓股外,基金经理对后市的观点也是不少人投资理财的重要参考方向之一。先锋聚元灵活配置混合基金经理孙欣炎称,下半年企业盈利有望缓慢修复,资本市场改革提速有助于提升市场活跃度,整体市场流动性有一定保障;但行业估值结构差异过大给后续市场运行带来一定的不确定性,三季度市场风格预计将更趋均衡,传统行业龙头具有估值修复机会。因金融和消费板块估值均未到极端水平,7月中报季消费板块业绩确定性较高,可能仍对消费风格有一定支撑,但往后看,金融板块开始具备明显的配置价值,结合3月份至今反弹涨幅来看,消费者服务、食品饮料、医药估值提升更为明显,家电、汽车、通信、计算机及地产、银行非银可能有补涨机会。

“展望未来,前期货币和财政政策放松将继续带来边际上的改善,国内宏观经济的韧性仍较强,减税降费、改革等各项措施相继落地,宏观经济在经历疫情冲击后在三季度将继续迎来改善,重回正增长。”先锋聚优灵活配置混合基金经理杨帅坦言。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基金二季报 基金经理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