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公告

每经网首页 > A股公告 > 正文

雅本化学: 子公司收到行政处罚决定书 被罚款28万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14 19:55:56

每经AI快讯,雅本化学(SZ 300261,收盘价:7.69元)7月14日晚间发布公告称,雅本化学股份有限公司公司全资子公司南通雅本化学有限公司于2020年7月13收到南通市应急管理局下发的《行政处罚决定书》。此前,2020年5月15日,南通市应急管理局对南通雅本开展深度执法检查,发现以下违规违法行为:南通雅本205车间防爆区内,开关防爆接线端口已损坏,不能满足防爆要求;205车间称量间计量秤定期校验已过期,且接线不符合防爆要求;506车间乙醇回流转料泵开关盒接线脱落,且未使用防爆挠性连接管;103车间检修备用扳手不是防爆工具;506回收车恒的中间罐区储罐人孔缺少受限空间警示标志;403仓库氢气尾气吸收塔风机旁有毒气体探测器未静电接地;罐区乙醇罐与乙腈罐之间的可燃气体报警仪、罐区泵站二层南侧可燃气体报警仪显示数值漂移;重大危险源重新评估后,未按照规定对应急救援预案进行修订、评审,并备案等。以上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第三十二条、第三十六条第二款、《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第二十条第一款、《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管理办法》三十六条第(一)项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第九十八条第(一)项、第九十六条第(一)项、《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第八十条第一款第(二)项、《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管理办法》第四十五条第一款第(五)项的规定,决定给予处人民币28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2019年年报显示,雅本化学的主营业务为化工、环保产业,占营收比例分别为:89.12%、10.88%。

雅本化学的总经理、董事长均是蔡彤,男,50岁,汉族,硕士。

每经头条(nbdtoutiao)——10年逾190宗破产案,热潮退去又迎低油价冲击,美国页岩业如何度过危机?

(记者 曾健辉)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