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山航B预计上半年亏损超11亿 今年计划租赁引进7架B737-800飞机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14 19:48:31

每经记者 张虹蕾    每经编辑 魏官红    

近日,上市航司相继发出2020年上半年业绩预告。受疫情影响,今年,各大航司的业绩不容乐观。

7月14日晚间,山航B(200152,SZ)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0年上半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11.5亿元~亏损14.1亿元,2019年同期亏损2736.4万元。预计2020年上半年基本每股收益亏损2.88元/股~亏损3.53元/股。

谈及业绩变动原因,山航B称,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上半年航空需求锐减。在此特殊时期,积极采取统筹协调、科学调整运力,持续成本压降等多项措施,努力将疫情影响降至最低。但鉴于疫情对民航运输业的严重冲击,上半年效益指标同比仍出现大幅下滑。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关注到,此前,山航B发布关于2020年度飞机引进计划的公告,根据公司发展战略规划,为了优化机队结构、发挥规模效益、提升机队整体运营效率,计划于2020年新引进7架B737-800飞机,均以经营租赁方式引进。经营租赁飞机月租金价格不高于市场平均租金价格,平均基础租金约为每架飞机不高于每月30万美元。本次交易所涉金额将以美元分期支付,公司根据协议分期按月或按季度支付款项。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山航B 飞机 航空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