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中储粮回应外租收储库“玉米变筛糠”:个别点位质量问题不代表整仓状况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7-14 19:47:37

每经记者 李少婷    每经编辑 汤辉    

近日,一则短视频在网络中流传,视频内容显示,中储粮黑龙江分公司肇东直属库租赁的收储库点——青冈荣昌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青冈荣昌)拍卖销售的一次性储备玉米存在质量问题,仓储玉米部分为“筛下物”,有地方厚度达20公分左右。就此,中储粮集团7月12日披露,已派出调查组赶赴当地开展调查。

7月14日傍晚,中储粮集团再次披露初步核查情况,称“视频反映的这批玉米数量质量问题与事实基本不符,仓内个别点位的质量问题不代表整仓玉米质量状况”。

就仓储玉米存在“筛下物”的情况,中储粮集团表示核查中确实发现粮堆底部个别点存在筛下物,但经调查是在入仓过程中没有及时进行清理,筛下物不影响整仓玉米质量和数量,玉米出库时数量按照实际过磅计量。

视频内容中反映的青冈荣昌人员违规额外收取装车费等问题,中储粮集团初步核查情况基本属实,并称下一步将依法进行处理。“核查中如发现中储粮直属企业人员存在违规违纪违法问题,集团公司将依规依纪依法对有关责任人进行严肃处理。”中储粮集团表示。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中储粮集团在7月13日上午召开了全系统视频会议,对政策性粮食监管及销售出库管理工作再次作出部署:一是立即组织对库存政策性粮食进行拉网式排查,二是严格收储库点定点资质把关,三是切实加强销售出库管理,四是严肃出库纪律。其中提到,“重点对租赁库点的国家政策性粮食的数量、质量和安全进行逐货位排查,做到排查全覆盖”,“坚决禁止出库乱收费或变相收取费用,向买方索取好处、吃拿卡要,人为设置障碍、故意延迟和阻挠出库等违规违纪行为”。

据资料,中储粮集团2000年成立,截至2018年末,该集团资产总额14091亿元,员工4.2万人,年营业收入3185亿元。

黑龙江是我国产粮第一大省,黑龙江省委书记张庆伟曾在2019年的一场发布会上介绍,国人每9碗饭就有1碗来自黑龙江。青冈荣昌2015年注册成立,由两位自然人持股。青冈县人民政府官网消息显示,2019年,青冈荣昌粮食仓储二期项目立项,投资1600万元,总面积7538.68平方米。7月14日,记者尝试采访青冈荣昌,但其公开电话无人接听。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中储粮 玉米变筛糠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